欣興桃園大誠廠火災 外資法人估影響營收不到1%
(圖/欣興)

欣興生產軟硬結合板的桃園大誠廠19日發生火警,美系外資評估,因軟硬結合板不是欣興核心業務,因此近年來貢獻持續減少,預估影響營收不到1%;不過,對於ABF載板後市維持審慎看待。

更多新聞: 輝達財報公布前夕 AI族群股價漲跌互見

印刷電路板(PCB)大廠欣興(3037)位於桃園市的大誠廠在19日發生火警,欣興公告表示,並無人員受傷,電鍍產線也不受影響,大誠廠原先的軟硬結合板轉移至新竹仁義廠生產,計劃轉為生產高密度連接板(HDI),目前處於降載規劃階段,員工人數約100人,遠少於滿載時的800人,初估這起火災並未造成重大損失。

美系外資今天出具報告指出,這是欣興近3年發生的第3起火災事件,大誠廠主要生產軟硬結合板,估影響營收不到1%,不會影響欣興的IC載板核心業務。不過,美系外資對於ABF載板後市仍維持審慎,認為在2025年前將處於供過於求狀態,並預期若需求未見明顯改善,售價將進一步承壓。

(中央社)

更多新聞: AI族群漲跌互見 台股指數上下震盪逾百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