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高雄「大港閱冰」人潮擠爆! 未來這2大「邪惡美食」活動接力來
高雄「大港閱冰」冰品市集嘉年華擠爆,19日、20日總計超過3萬人次湧入。(圖/高雄市觀光局部提供)

即時中心/李昶毅報導

高雄市政府觀光局「高雄美食月」首波「大港閱冰」冰品市集嘉年華開出亮眼成績單,8月19日、20日兩日總計超過3萬人次湧入哈瑪星,盛況空前。此外,下週和下下週還「兩大邪惡美食活動」高雄鹹酥雞暨國際炸物嘉年華、高雄奶茶節接力登場,若錯過要再等一年。

更多新聞: 快新聞/喬科維奇撕衣慶祝! 重返美國就奪冠

高雄市觀光局長高閔琳表示,2023大港閱冰特別封街辦理,共計超過45家特色冰品與餐車店家吸引廣大人潮,參展冰店店家業績成長3到5成不等,鄰近的在地店家,平均業績成長約3成以上,鼓山魚市場也湧現大量遊客。

其中,今專業評審團也選出「最佳創意」、「最佳造型」、「最佳傳統」、「最佳風味」、「超級人氣推推獎」等店家,提供給遊客作為冰品口袋名單。

觀光局長高閔琳表示,這次好天氣助攻,活動2天狂吸超過3萬人次、更勝去年;市集各冰品店家買氣超旺,下午一下子就完售,店家也趕緊二三波補貨。而湧入冰品市集的人潮,也直接帶動鄰近商圈店家業績、平均成長約3成以上,誠摯感謝本次所有業者及商圈的共襄盛舉。

快新聞/高雄「大港閱冰」人潮擠爆! 未來這2大「邪惡美食」活動接力來
高雄「大港閱冰」冰品市集嘉年華擠爆。(圖/高雄市觀光局部提供)

值得一提的是,下週和下下週還「兩大邪惡美食活動」接力登場,包含8月26日、27日高雄鹹酥雞暨國際炸物嘉年華,在高雄大遠百追夢廣場熱炸登場;9月2日、3日高雄奶茶節,在鹽埕埔捷運站二、三號出口封街辦理;活動現場將超過50家以上的品牌店家和美食餐車到場轟炸遊客味蕾,也歡迎市民朋友熱情參與,提醒外縣市旅客趕緊手刀訂房,享受高雄美食之旅,錯過要再等一年。


快新聞/高雄「大港閱冰」人潮擠爆! 未來這2大「邪惡美食」活動接力來
鹹酥雞嘉年華8月26日及27日在高雄大遠百與大家見面。(圖/高雄市觀光局部提供)


觀光局補充說明,8月26日、27日高雄鹹酥雞暨國際炸物嘉年華,30家台式鹹酥雞及11家異國炸物集結高雄華麗開賣,並號召台灣啤酒、德式生啤、可樂、奶茶、手搖泡沫等各式飲料店家,總數超過50家業者熱鬧登場;9月2日、3日高雄奶茶節活動,計有40家奶茶品牌一較高下,及20家以上美食餐車,超過60家以上與民眾同歡,高雄美食活動一波波,旅遊高雄保證您吃得滿意,玩得開心。

快新聞/高雄「大港閱冰」人潮擠爆! 未來這2大「邪惡美食」活動接力來

高雄奶茶節9月2日及3日在鹽埕埔捷運站出口舉辦。(圖/高雄市觀光局部提供)


更多新聞: 台七乙壓車故事是真的?他曝27歲也曾是「山道猴」:經歷過一樣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