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忻香港遭拒收現金!店家囂張嗆「現在21世紀」遭炎上…改口道歉了
謝忻近來去香港被拒收現金,店家態度引發當地人不滿。(圖/翻攝「謝忻」臉書)

娛樂中心/周希雯報導

女星謝忻挺過各種風波,近年除了積極復出或參演戲劇,也逐漸找回生活步調,不時進行馬拉松、登山等戶外活動,過得多姿多彩。日前她到香港香港旅遊,並打卡漢堡名店「Honbo」,不過店家卻只願提供電子支付,所幸有其他客人及時救援。事發後不少人謝忻抱不平,然而店家嗆「因為現在是21世紀」,直接被香港網友炎上,直到昨(20日)終於改口道歉,表示會認真檢討並改善。

更多新聞: 98%人搞錯?日網紅公開「布丁正確吃法」 台灣人笑了:我們才不要

回顧整起事件,謝忻近來到漢堡店用餐後,想掏出港幣結帳被拒絕,店員無情表示「不收現金,但接受所有電子支付方式」,讓她十分害怕,因為信用卡都在郵輪保險箱裡,也沒用手機支付功能,只剩下手上的有600元港幣(約新台幣2440元),唯有硬著頭皮請別的客人幫忙付款,才免於被控吃霸王餐的風險。貼文在香港引發不小熱議,有網友好奇去店家IG詢問「為什麼不收現金?」怎料對方卻反嗆「現在是21世紀」,囂張態度惹怒香港民眾。

謝忻香港遭拒收現金!店家囂張嗆「現在21世紀」遭炎上…改口道歉了
謝忻因漢堡店不收現金險些吃霸王餐,所幸有其他路人幫忙。(圖/翻攝「謝忻」臉書)

事隔多日,店家昨(20日)終於對小編的言論道歉,解釋是因新冠疫情,去年11月起就拒收現金,店內都有掛上相關標誌,工作人員也盡可能在客人入店時告知,「我們店內沒有收銀機,若客人沒有電子支付,店員可先用信用卡為顧客付款」,強調未來會好好檢討。事實上,官方發行的紙幣、硬幣都是香港法定貨幣,是有效且合法的支付方式,但香港金管局曾表示,商店能根據需求來決定支付媒介,也就是說拒收港幣並不違法。

謝忻香港遭拒收現金!店家囂張嗆「現在21世紀」遭炎上…改口道歉了
店家因嗆「現在是21世紀」慘遭炎上,3日後終於改口道歉。(圖/翻攝「honbo.burger」IG)

雖然店家道歉滅火,但香港網友仍不買帳,也紛紛湧入謝忻的社群留言,表達歉意和支持;對此謝忻也大方表示「謝謝所有香港的朋友!我還是很喜歡香港,還是會繼續去香港玩的」、「店家回答是有一點沒禮貌真的,不過不影響我在香港到處玩的心情啦」,承諾9月會再來香港大吃特吃。有趣的是,嫁給港商定居香港的廖家儀,也以地主之勢提醒,「你在香港可以找我啊,我在」,謝忻則幽默回應,「對吼!我下次去香港要是忘了帶錢我就打給你」。

謝忻香港遭拒收現金!店家囂張嗆「現在21世紀」遭炎上…改口道歉了
謝忻向香港網友表示,旅遊的心情不受影響,承諾還會再來。(圖/翻攝「xiexin1127」IG)


更多新聞: 王彩樺女兒秀「火辣比基尼」!性感熱舞「25秒片」網瘋看:太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