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軍自喻「媽祖護台海」搞統戰 國軍怒斥:窮兵黷武悖離慈悲精神
中國解放軍東部戰區釋出最新宣傳片,內容以「媽祖」比喻守護台海的態度,21日國軍也用「媽祖」的畫面,字幕打上窮兵黷武悖離慈悲精神。(圖/翻攝「軍聞社」YouTube)

影音中心/ 鐘珮綺報導

中國解放軍東部戰區在20日,釋出最新宣傳片「守護III」,內容以「媽祖」比喻解放軍守護台海的態度,影片裡還帶到蔡英文、賴清德等人,比喻他們為陰謀家和野心家在製造人禍,對此,國防部也發片反擊,稱維護和平是普世追求的價值,並痛斥解放軍「窮兵黷武悖離媽祖慈悲精神」。

更多新聞: 快新聞/重申「和平四大支柱行動方案」 賴清德:強化國防是我們的決心

解放軍新宣傳片「自喻媽祖」護台海 國軍批:共軍悖離慈悲精神
解放軍在20日釋出最新宣傳片「守護III」,影片內暗指蔡英文、賴清德等人,為陰謀家和野心家在製造人禍,引起不少熱議。(圖/翻攝 新華網)
中國解放軍新拍攝的宣傳片,與以往不同,強調媽祖是討海、祈求平安的守護神,隨後放出網球好手謝淑薇,今年拿下法國網球公開賽冠軍,排球甜心廖苡任在世大運舉旗的畫面,強調「攜手同心」的力量,是美好生活的守護神,似乎想走溫情路線。

解放軍新宣傳片「自喻媽祖」護台海 國軍批:共軍悖離慈悲精神
國防部強調中共悖離媽祖慈悲精神,並透過影片告訴世界,良善正義、民主自由在台灣。(圖/翻攝「軍聞社」YouTube)

國防部21日發布宣傳片怒斥,維護和平是普世價值,更說「中共窮兵黷武悖離媽祖慈悲精神」,還放出與解放軍相呼應的片段,強調「遶境的護持,集結台灣的良善」以及「良善正義、民主自由在台灣」,接著播放近期對抗中共軍演的畫面,表達在解放軍破壞區域和平下,國軍嚴陣以待、堅定自我防衛意志,並強調「無懼挑戰」。

更多新聞: 快新聞/54中機艦囂張擾台 國防部:27架次逾中線、竄西南空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