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過境美國!中國又嗆軍演 前少將「神比喻」:備戰才能避戰
賴清德的訪美行才剛結束,北京當局就宣布軍演,恫嚇意味相當濃厚。圖為中國「殲-10機」同型機。(圖/國防部提供)

論壇中心/施天擇報導

副總統暨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近期結束出訪友邦巴拉圭並過境美國之行程,中國就隨即宣布將於台灣周邊展開海空聯合軍演。對此,賴清德表示「中國不應利用戰爭恐懼,影響台灣選民意志,進而影響總統大選」,更呼籲北京當局「放棄這種損人不利己的單邊行動」。針對相關議題,少將退役的桃園市議員于北辰在民視節目《台灣最前線》強調:「備戰才能避戰」!

更多新聞: 民進黨「四線作戰」成功拉抬賴清德民調 綠委曝藍綠差異


賴清德訪完美、中國擬軍演!前少將「神比喻」呼籲:備戰才能避戰
于北辰在民視節目《台灣最前線》強調「備戰才能避戰」。(圖/民視新聞)

賴清德過境美國行程才剛結束,北京當局就宣布軍演,恫嚇意味相當濃厚。對此,桃園市議員于北辰在民視節目《台灣最前線》指出:「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民眾黨參選人柯文哲以及國民黨參選人侯友宜都在操弄戰爭恐懼,舉凡:美國不可靠、執政黨不可靠、賴清德不可靠,這些都是!據我所知,微信(中國通訊應用程式)群組裡面都充斥著『台灣若讓現在的執政黨繼續執政,2024就會是台灣最後一次選舉,中國必會武統台灣』這類訊息,這跟郭正亮(前綠營立委)、賴士葆(國民黨立委)等人的言論像不像?」

此外,于北辰也強調:「備戰才能避戰­!巨石強森(知名美國電影明星)跟黃子佼(知名台灣藝人)兩個人如果都說自己愛好和平,你信誰?當然是巨石強森嘛!因為他很強壯,你打不過他嘛!各黨派候選人,如果都只敢要執政黨『少挑釁(中國)一點』,那當然選不贏賴清德!」

賴清德訪完美、中國擬軍演!前少將「神比喻」呼籲:備戰才能避戰
賴清德(圖中)強調:「不管是七大工業國、北約、歐盟亦或者美日韓領袖會議,都絕不會容許任何一個國家用武力改變台海現況。」(圖/民視新聞)

另外,針對中國武嚇,賴清德表示:「中國不必利用行之有年的正副總統過境美國之事作為(擾台)藉口」,更強調「近年來不管是七大工業國、北約、歐盟亦或者美日韓領袖會議,均不約而同地提到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絕不會容許任何一個國家用武力改變台海現況」。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民黨狂批賴勁麟 媒體人揭他兼19家能源公司董座「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