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車「流血價」一台不到4萬! 機車大廠促銷款被掃光

民視新聞/陳妍霖、莊柏驊 新北報導

受到通膨及原物料飆漲影響,現在一輛機車動不動就要5萬起跳,6萬、7萬都是常態,甚至破10萬都有,讓消費者直呼好貴,不過機車大廠趁著暑假破天荒祭出流血價,空車最便宜不到4萬,連競爭對手都跟進,為了大搶市占率,三大車廠打出價格戰,也讓買氣大幅回升。

更多新聞: 不婚不生趨勢下 低總價「小宅」入手容易成房地產熱門商品

才剛組裝好的機車一批批卸貨,趕著載往北北基各大車行,因為機車大廠破天荒祭出流血價,空車最便宜不到4萬,吸引不少人搶訂。

機車行業者曾瑞群說,「現在摩托車動不動,就是5萬多塊起跳,最貴10萬多塊,所以它現在是,低於5萬塊的價錢,是史上難得有的機會,大概要等一個半月至兩個月。」

空車「流血價」一台不到4萬! 機車大廠促銷款被掃光

整個機車行就是沒現車,因為促銷價成功帶來滿滿訂單,整個大缺貨,機車大廠推出暑期促銷,YAMAHA在7月開出降價第一槍,光陽跟進,空車價不到4萬,SYM也宣布加碼補助,三大廠大打價格戰,更帶動銷量,7月、8月領牌數,三陽分別以超過2.7萬輛、2.1萬,市占率約41%,奪下冠軍寶座,光陽領牌數分別1.5萬輛、1.6萬輛,市佔率約30%,位居第二,台灣山葉市占率15.6%,買氣大升溫,而電車Gogoro市占率位居第四。

民眾說,「二、三十年前才,忘記了 4、 5萬吧,三、四年前買一台8萬多。」

空車「流血價」一台不到4萬! 機車大廠促銷款被掃光

民眾 vs. 記者說,「還可以接受,加油的還可以,(為什麼)便宜啊,(現在機車都很貴啊),都很貴,都是,8萬、7萬、9萬這樣。」

連民眾都覺得不可思議,畢竟現在一台機車動不動就要5萬起跳,6萬、7萬都是常態,在物價高漲年代,車廠為了拚市佔龍頭地位,打出價格戰,也讓消費者趁此機會搶便宜。

更多新聞: 快新聞/AI點火台股早盤大漲153點! 指數重回16500點關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