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當沖翻船了?東哥遊艇爆「7792萬違約交割」 網嘆氣:沒事別碰
東哥遊艇21日傳出鉅額違約交割案。(圖/翻攝自Ocean Alexander Yachts)

財經中心/黃笙報導

台股近期出現一波拉回近千點的修正,大盤指數直逼半年線尋求支撐力道,市場仍期待輝達(NVIDIA)第2季的財報表現,是否能帶動AI族群迎來逆勢翻紅。但也有不少投資人著眼於短線操作,打算在低點震盪整理中藉個股殺出重圍,卻不幸因「風浪過大」而意外大翻船,昨(21)日台灣證券交易所公告,發布證券商申報投資人違約金額,買進、賣出合計131,875,600元,個股達違約資訊揭露之標準有1筆,為東哥遊艇(8478)的77,921,000元。

更多新聞: 才爆已婚處長「出軌3女」桃色風波!群創股票1原因巧合「暫停交易」

依證交所規定,同一標的證券之當沖交易違約互抵淨額,加計非當沖交易違約買賣總額,合計達2,500萬元的個股將予以揭露,本起違約交割案由凱基高雄申報,是今年以來所爆出的最高金額,引發市場高度矚目及熱烈討論。回顧東哥遊艇的股價,自7月27日盤中創下高點660元後,一路大跌至8月10日維持在430~450的橫盤,且當沖占比屢屢高達6至7成,若以交割時間「T+2」來推算,該筆交易應發生於17日,當天股價高低差28元、振幅約6.4%。

快樂當沖翻船了?東哥遊艇爆「7792萬違約交割」 網嘆氣:沒事別碰
台灣證券交易所公告,21日東哥遊艇有1筆違約達資訊揭露之標準。(圖/翻攝自台灣證券交易所)

消息曝光後也在PTT「Stock」(股票)版造成迴響,看熱鬧不嫌事大的網友們紛紛表示「東哥?」、「又是東哥」、「東哥擊墜王,太狠了」、「放空被嘎?」、「在空啊!笑死」、「好爽喔!快8000萬,少年股神-1」、「少年股神是不是已經躺在愛河了」、「又來了」、「熟悉的東哥最對味」、「東哥太妖了,還是少碰為妙」、「東哥這種妖股沒事別碰」、「東哥超猛,擊落無數少年股神」、「又是東哥,少年殺手」、「寧願空緯創也不要空東哥,珍惜生命」。

《民視新聞網》關心您: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
透過守門123步驟-1問2應3轉介,你我都可以成為自殺防治守門人。
※ 安心專線:1925(依舊愛我)
※ 張老師專線:1980
※ 生命線專線:1995
※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內容僅供參考,投資人於決策時應審慎評估風險,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

更多新聞: 創業慘賠百萬!他深蹲20年狂買「這類股」 結局曝光震撼網:一發退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