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指標訊號?「女股神」逢低抄底台積電ADR 網友驚慌失措:忘了下車
有「女股神」之稱的伍德旗下方舟基金加碼台積電ADR。(圖/美聯社提供)

財經中心/黃笙報導

「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旗下的波克夏基金,去年大舉買進台積電ADR(美國存託憑證)約40億美元,原預料他會採取一貫長期持有的作風,沒想到隨即第4季就大砍86%持股,更在今年第1季全數出清,並透露關鍵原因為「地緣政治風險」。但有「女股神」之稱的伍德(Cathie Wood)則反其道而行,旗下方舟基金持續加碼台積電ADR,不料消息曝光後卻引發PTT鄉民一陣恐慌,紛紛調侃大喊「完了」。

更多新聞: 收142!緯創股價狂飆恐淪「萬海翻版」?內行人點破下跌1關鍵

台積電20日Q2法說會拋出震撼彈,下修今年的美元營收目標約10%,總裁魏哲家表示雖然人工智慧(AI)需求強勁,仍舊無法彌補終端需求成長不如預期的影響,造成股價一度應聲重挫5.1%。根據《MarketWatch》報導,方舟基金的自動化科技與機器人ETF(ARKQ),賣出近300萬美元的通用汽車(GM)持股,同時買進28,909股台積電ADR,若採20日收盤價97.86美元計算,總值約283萬美元(約8,879萬台幣)。

反指標訊號?「女股神」逢低抄底台積電ADR 網友驚慌失措:忘了下車
台積電20日法說會下修今年的財測目標。(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有鑑於伍德近年來屢屢成為「反指標」,PTT網友們紛紛驚慌失措、「忘了下車」、「冥燈之王」、「這下要死透了」、「不知道要跌多久」、「何時會賣,通知我一下」、「原來GG在跌這個」。但是也有人抱持不同的看法,「多頭女股神,多頭的操作可以參考」、「他這次手筆不錯」、「這次我給肯定,反觀少年股神看壞台積」、「至少比過去愛買小型股、導致泡沫破滅後,投資人對ARK的信心下滑好多了」。

反指標訊號?「女股神」逢低抄底台積電ADR 網友驚慌失措:忘了下車
得知「女股神」伍德增持台積電,PTT鄉民響起一陣調侃式哀號。(圖/翻攝自PTT)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內容僅供參考,投資人於決策時應審慎評估風險,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

更多新聞: 不甩巴菲特!國發基金「緊抱台積電」16億股 未出手3大原因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