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質疑賴勁麟「辭職救女」 賴品妤:問心無愧 有證據就去告

民視新聞/陳妍伶、方雋淮 台北報導

在野黨連日猛攻綠能,雲豹能源董事長賴勁麟在昨天(21日)發出請辭聲明,強調將採取法律行動捍衛清白,但這又被國民黨酸是為了救女兒賴品妤的選情,賴品妤親上火線回應,他肯定父親的決定,問心無愧,要國民黨有證據就去告。

更多新聞: 快新聞/郭台銘抵金門與議長洪允典「十指緊扣」 避談是否與侯喝咖啡

立委(民) 賴品妤說,「我跟家人一路以來都清清白白,不但是問心無愧,而且也都可受公評。」

民進黨立委賴品妤不忍了,嗆在野黨有證據就去告,他的爸爸賴勁麟因為擔任雲豹能源董事長,遭到連日攻擊,21號發出辭職聲明,強調對荒謬抹黑,必定會採取法律行動,堅定反核是一生職志,這場認知作戰,把停電和缺電勾連在一起,把台電虧損牽扯成是發展綠能造成,都只是為了達到核能復辟的自私目的,他會用辭職跟法律行動來反駁。

國民黨質疑賴勁麟「辭職救女」 賴品妤:問心無愧 有證據就去告

立委(國) 吳怡玎說,「辭董事長這個職務,真的只是表面看起來是想幫賴品妤,政治生涯能夠止血。」

立委(民) 賴品妤說,「我反對辭職是要止血的說法,意圖要造謠要抹黑的人,無論怎麼樣都有話說,辭或不辭都有話說,請辭代表的是,拒絕政治髒手,去扭曲綠能的發展。」

賴品妤反擊在野黨,但國民黨團還質疑,台電虧損,都是因為花太多錢去買再生能源。

立委(國) 吳怡玎說,「太陽能光電板的價格,在兩年之內就下降了30%左右,但是我們的躉售費率,三年竟然只下降不到20%,業者的利潤,算好好算給他,穩賺而且還很賺。」

立委(民) 洪申翰表示,「現在台電收購再生能源的價格,完全是依循再生能源發展條例,是在2009年馬英九執政的時候(通過),當年民進黨在立法院只有27席,請問所以是,難道是馬英九在圖利民進黨嗎。」

國民黨質疑賴勁麟「辭職救女」 賴品妤:問心無愧 有證據就去告

洪申翰打臉國民黨,更拿出台電資料,顯示台電在烏俄戰爭前,損益幾乎打平,是2022年燃料價格大漲,才虧損2000多億,用實際數據,回擊政治口水。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暫停輸入台灣芒果 「干預台灣大選10部曲」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