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藍白扭曲攻擊國家綠能發展 民進黨轟「政爭手段」回擊了
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林柏安報導

針對國民黨及民眾黨一再扭曲攻擊國家綠能發展,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表示,綠能產業都有清楚的法律限制和規定,國民黨及民眾黨一再為了政黨私利,柯文哲及侯友宜和立委參選人不斷用政爭口水醜化並污名化綠能,目的就是擁護核能,尤其國民黨擁核幫又想大賺核電財,主張重啟核四,犧牲國家發展長遠所需的綠電,戕害台灣產業競爭力,令人遺憾。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民黨狂批賴勁麟 媒體人揭他兼19家能源公司董座「真相」

張志豪表示,國民黨為了擁核,配合侯友宜提出全面重啟核電主張,黨籍立委參選人近期可說是無差別攻擊綠能發展,但在野黨及候選人應理性論辯,提出更多的能源願景和政策,政治攻防不應傷害綠能發展。

他也提到,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日前也在臉書發文批評政府能源政策失敗,讓「綠能蟑螂」勾結把持龐大利益,根本是自相矛盾的「罵綠電、抱綠電」,「民進黨推動的政策都不對也不行,柯文哲主張的都可以」,甚至大幅加碼說2030年再生能源比例要達到40%,卻一再攻擊扭曲民進黨發展綠電,不僅大抄民進黨政府現行的能源政策,甚至再生能源還高達四成,但卻沒任何想法和做法。

張志豪指出,民眾黨和國民黨就是一個樣,「一邊罵綠電、一邊抱綠電」,民眾黨及黨籍議員候選人都曾接受能源公司的政治獻金。至於國民黨更是嚴重的雙重標準,國民黨一邊罵綠能,但一邊投身綠能產業,「抹黑綠能是貪贓,獨董位子搶著當」,國民黨人自己身兼綠能產業的董事或獨立董事,更接下不少政府重要的綠電工程,包括侯友宜的國政召集人杜紫軍、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國民黨中常委陳宗興、馬政府經濟部部長施顏祥、馬政府經濟部次長林聖忠、馬政府台電董事長黃重球、馬政府國發會主委林祖嘉、馬政府經建會主委蔡勳雄及經濟部長辦公室專門委員毛恩洸。

張志豪再問徐巧芯、王鴻薇等人,這些國民黨的「馬友友高官們」,請以你們自己的相同標準檢視,不要雙標,他們是不是也應該全部請辭?張志豪說,「請不要為了政黨私利擁核,一再用政爭口水扭曲攻擊綠能,請問侯友宜說要全面重啟核電,把核廢料打到地底下,但究竟放在台灣現在哪一個地方,到現在還沒有答案,如果要把核廢打到地下,請先回答核廢料放哪個縣市,如果都不是,那放台北徐巧芯、王鴻薇的家?」

更多新聞: 快新聞/賴勁麟宣布請辭雲豹能源董事長 4大聲明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