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震撼彈!徐耀昌退黨 朱立倫遺憾:糾結自我無法走出大局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前苗栗縣長徐耀昌日前出席郭台銘造勢兩度喊出下架國民黨,引來考紀會究責。凌晨他發千字文,宣布退出國民黨,更列四大罪重批侯友宜。認為一個黨內同志不認同、韓國瑜參選時冷眼旁觀的人,傷透支持者的心,黨內不能再裝聾作啞,發文後出面他再度抨擊侯友宜,不去幫別人忙,要選舉卻要別人幫忙,天底下有這樣的事嗎?對於外界好奇是否捲土重來參戰立委,他沒把話說死,回應逼急了時事所趨,沒有什麼絕對的。

更多新聞: 黃捷指郭台銘、侯友宜「嘴巴喊和平、煙硝味卻很重」 再曝2點值得觀察

前苗栗縣長(08.10)徐耀昌表示,「更要下架國民黨,讓國民黨徹底的反省。」

日前合體鴻海創辦人郭台銘造勢,前苗栗縣長徐耀昌,兩度喊下架國民黨,儘管事後說是口誤,還是引發黨內議論,22號徐耀昌深夜千字文,貼出考紀會公文,似乎成為壓垮他的最後一根稻草,宣布退出國民黨。

深夜震撼彈!徐耀昌退黨 朱立倫遺憾:糾結自我無法走出大局
​​​​​​​​無奈寫下要把黨旗收進內心最深的抽屜,直指黨內在密室政治以及脫離民意的過程中,迷失方向,感嘆上一次大選鍾東錦被開除,黨中央為少數人私心,斬斷數10年情誼。又回顧自己當縣長時財政困難,馬英九執政,黨卻無所作為只能孤軍奮戰。新仇舊恨外,更列出侯友宜四大罪。一個黨內同志不認同、韓國瑜參選時冷眼旁觀的人,傷透支持者的心等。必須有人扮演烏鴉,喚醒最後一縷黨魂。再轟國民黨失去政權,也扮演不好在野黨角色,喊話黨內不能再裝聾作啞。

前苗栗縣長徐耀昌表示,「你(侯友宜)不去幫人家的忙,而你在選舉的時候,卻要大家來幫你的忙,天底下有這樣的事嗎,國民黨真的要痛定思痛,你看看人家的民進黨,到今天為止始終如一的就是賴清德,而我們的泛藍真的是笑話。」

苗栗縣長鍾東錦表示,「是有一點心痛有點遺憾,(徐耀昌)一上來負債那麼多,薪水發不出來,我看到到他的疲憊跟辛勞,是小英總統上任以後,財政中央的協助有漸漸的改善。」

徐耀昌發文後出面,再度抨擊侯友宜,鍾東錦也替徐耀昌抱屈,直言國民黨對苗栗的照顧比不上蔡總統,財政困難黨內不幫忙,深耕地方也不被重視,徐耀昌一路從頭份鎮長、立委到縣長,中間一度改披親民黨戰袍,即便卸任縣長,還是角逐立委初選,退黨下一步外界關注,是否捲土重來?

深夜震撼彈!徐耀昌退黨 朱立倫遺憾:糾結自我無法走出大局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表示,「我相信不會啦,苗栗縣的兩席立委相對穩定,(徐耀昌退黨你怎麼看),大家都是好朋友、老朋友,我們也感到非常不捨跟遺憾,只有自我或只有小我,一定是沒辦法走出這個大局。」

前苗栗縣長徐耀昌表示,「除非現任縣長,認為說我有這個需要,可能會考慮,但是如果逼急了我時事所趨的話,沒有什麼絕對的,國民黨真的要痛定思痛,大和解我所謂的大和解,你看看人家民進黨,到今天為止始終如一的,就是賴清德,而我們的泛藍呢,像國民黨今天提來這種的人選,能看嗎,會被唾棄的。」

朱立倫口中的老朋友喊話,別把他逼急了。卸任不到一年,還有地方人脈和影響力,也讓國民黨低迷的選情再添變數。

更多新聞: 老招!中國禁我國芒果 名嘴曝銷日韓都沒事「顯然政治力介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