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招!中國禁我國芒果 名嘴曝銷日韓都沒事「顯然政治力介入」
中國宣布禁止我國芒果輸入,農業部表示輸往中國芒果數量少,對我國芒果產銷影響有限。(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論壇中心/杜子心報導

中國常以禁止我國農產品輸入為由,企圖影響我國經濟及政治,昨(21)日再以檢出太平洋屯粉介殼蟲為由,暫停台灣芒果輸入,農業部表示,介殼蟲檢出比例不到千分之一,接獲通知後也立即改進田間管理措施,仍遭中國以不符國際貿易的原則暫停輸入,將於WTO的SPS委員會提出特定貿易關切,同時農業部表示輸往中國芒果數量少,且芒果產季已到尾聲,對我國芒果產銷影響有限。對此,資深媒體人邱明玉在民視政論節目《全國第一勇》中批中國:「老招」。

更多新聞: 藍營首長也救不了!侯友宜「六都支持度」全墊底 民代精闢剖析原因


又用老招!中國禁我國芒果輸入 名嘴曝:「這兩國」都沒事、唯獨中共
中國宣布即日起禁止台灣芒果輸入,馬上登上微博熱搜冠軍。(圖/民視新聞資料照、微博)

中國禁止我國芒果輸入一事,消息一出,馬上攻占微博熱搜榜第一,不少小粉紅吐槽芒果產季都快結束了,這時候禁止輸入根本無關痛癢。針對相關議題,邱明玉在節目《全國第一勇》中分析:「我們同樣的芒果也輸出到日本去,而日本跟韓國的檢驗更嚴格,那為什麼這兩個國家檢驗都沒事,唯獨中國就有事,所以這就是政治力的介入」。

又用老招!中國禁我國芒果輸入 名嘴曝:「這兩國」都沒事、唯獨中共
邱明玉分析近年台灣減少對中國出口芒果產量。(圖/民視新聞)

邱明玉提到:「事實上中國這些嚇我們的舉動,已經從之前的鳳梨、釋迦、蓮霧、石斑魚就是了,他的這些手段其實大家看了就知道是老招了」,邱明玉分析:「長久以來我們已經慢慢減低了芒果對中國外銷的產量,從2018年本來的23.2%,一路到2022年12.9%,到現在已經降到對中國的輸出只剩9.1%,而日本跟韓國現在變成芒果的外銷大宗」。

更多新聞: 快新聞/鈴木憲和見蔡英文 喊「台日情誼綿延」:日方反對武力片面改變現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