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營首長也救不了!侯友宜「六都支持度」全墊底 民代精闢剖析原因
根據台灣民意基金會調查,侯友宜(如圖)的支持度不到1成5,在藍營執政的縣市中也敬陪末座。(圖/民視新聞)

論壇中心/施天擇報導

台灣民意基金會近日公布「2024台灣總統選情的最新發展」即時民調,民進黨參選人賴清德的支持度來到43.4%,創下個人歷史新高;至於民眾黨參選人柯文哲則獲26.6%、國民黨參選人侯友宜僅13.6%,再度創下新低。此外,台灣民意基金會也為3名總統參選人在六都分別進行支持度調查,而侯友宜在藍營執政的新北、桃園與台中都敬陪末座,分別只有15%、12.7%以及10.1%。針對相關議題,民進黨新北市議員卓冠廷在民視節目《台灣向前行》批評侯友宜「地方認同度低」!

更多新聞: 傳郭台銘將「這節日」宣布參選 民代曝:已備好800台傳真機


藍營首長也救不了?侯友宜「六都支持度」全墊底!民代精闢剖析原因
卓冠廷在民視節目《台灣向前行》再舉1民調數據(如圖)批評侯友宜「地方認同度低」。(圖/民視新聞)

根據台灣民意基金會調查,侯友宜的支持度不到1成5,在藍營執政的縣市中也敬陪末座。對此,民進黨新北市議員卓冠廷在民視節目《台灣向前行》指出:「台灣民意基金會也為3名總統參選人在六都分別進行支持度調查(如圖),如果說侯友宜在新北的支持度低是因為他『落跑』,那他在其他藍營執政的縣市也低就非常奇特了!過去六都滿意度調查,不都是侯友宜跟盧秀燕(台中市長)在爭第一嗎?結果你們看,侯友宜在台中的支持度竟然只有10%!」為此,卓冠廷進一步分析:「可見過去這段時間以來,侯友宜雖然花了很大努力在跟地方派系互動、努力爭取盧秀燕支持,但各地方對侯友宜的認同度就是低的!(地方民眾)覺得跟他沒什麼淵源,也不曉得他能為自己做什麼。

藍營首長也救不了?侯友宜「六都支持度」全墊底!民代精闢剖析原因
朱立倫(如圖)日前才說侯友宜的民調「超柯趕賴」,各方民調結果卻與其所言大相逕挺。(圖/民視新聞)

值得一提的是,朱立倫日前才聲稱:「在藍營最新的內參民調中,侯友宜的支持度已經『超柯趕賴』」,然而近期各方民調結果卻與朱立倫所言大相逕挺,也引發了各界熱議。

更多新聞: 中國持續文攻武嚇為介選暖身? 名嘴揭1關鍵:效益只會越來越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