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因應外交部長訪中 丹麥人民黨擬籌劃國會訪團來台
丹麥外交部長拉斯穆森(Lars Lokke Rasmussen)近期訪問中國。(圖/達志影像提供)

即時中心/游明哲報導

為了因應丹麥外交部長拉斯穆森(Lars Lokke Rasmussen)近期訪問中國,在野黨的丹麥人民黨擬籌畫國會訪團來台灣,不過有部分的黨派議員不認同這項提議。

更多新聞: 快新聞/郭台銘談缺工 呼籲開放更多外籍勞工「補位」

據丹麥《政治報》報導,丹麥人民黨外交事務發言人韋安德(Anders Vistisen)說到,毫無疑問,對於台灣人民說,得到自由世界的支持意義重大,且這也向他們的美國盟友發出了信號,也就是現任丹麥政府在對中的方向上犯了錯誤。人民黨也表示,希望能和台灣駐丹麥貿易代表團計畫該行程。

不過韋安德也有說到,他想要其他政黨外交發言人,但卻遭到多個政黨拒絕。紅綠聯盟(Red-Green Alliance)的外交事務發言人馬赫(Trine Pertou Mach)認為這樣太草率,且很難不被視為炒作,他覺得很荒謬。另外像是新右派黨(New Right)的安德森(Kim Edberg Andersen)、社會民主黨(Social Democratic Party)的皮特森等也覺得不值得考慮該提議。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鋼真的飛去日本找大王! 王柏融親曝和領隊劉東洋握手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