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徐耀昌退黨「強碰邱鎮軍選苗栗立委?」 朱立倫說話了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圖/朱立倫辦公室提供)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前苗栗縣長徐耀昌今(22)日凌晨宣布退出國民黨,更列出黨籍總統參選人侯友宜的四大罪狀,痛批國民黨密室政治又脫離民意,外傳他有意投入苗栗縣第二選區(山線)立委選舉,挑戰國民黨提名的參選人、現任苗栗市長邱鎮軍。對此,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日受訪時也回應了。

更多新聞: 快新聞/徐耀昌列侯友宜四大罪後退黨 朱立倫:小恩小怨不是重點

朱立倫今日上午陪同黨籍新北市第八選區立委參選人張智倫,前往中和區廣濟宮上香祈福,同時於會前接受媒體聯訪。

記者提問,台灣民意基金會游盈隆表示,若以國民黨民調當標準,應該把內參民調拿出來給大家看?朱立倫表示,其實不管前天、昨天晚上媒體公布的民調,都非常一致,就是最近大家看到的,侯友宜民調不斷上升,雖然國民黨現在位居第二,但絕對不敢自滿,還是要持續努力,必須要團結努力最後整合起來,才能下架民進黨,確保兩岸和平及台灣安全。朱強調並重申,這些媒體公布的,與國民黨的內參民調是一致的。

朱立倫說,「游教授也不必生氣,因為好多家媒體民調在前天、昨天也都公布,大家做個比較、參考就知道了」。

記者問到,徐耀昌宣布退黨是否是「愛之深責之切?」朱立倫再次強調,「不管大家如何,大我大一點,小我小一點,這個中間如果只有自我或小我,一定是沒辦法走出大局,我們就是不要糾結在這些小我當中,大家共同努力團結」。

外傳徐耀昌可能以無黨籍投入苗栗立委選舉,對戰邱鎮軍及獲民進黨支持的無黨籍參選人曾玟學,導致三腳督的局面。對此,朱立倫則回應,他相信不會,因為徐耀昌也參與黨內初選,最終大家支持邱鎮軍。

朱立倫透露,他與苗栗縣長鍾東錦、苗栗縣議長李文斌等地方人士都談過,苗栗縣的兩席立委應該是相對穩定的,不管是邱鎮軍市長,或者是因涉貪遭停權、欲參選苗栗縣第一選區(海線)立委連任的陳超明,「我們相信大家都會團結一致」。

更多新聞: 快新聞/被問侯友宜去金門有邀他? 議長洪允典突喊:國民黨最近很奇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