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台灣等於流量密碼?男網紅賣慘賺錢遭轟 中國人妻指:請因內容而支持
中國人妻燴麵最近說到中國網紅Jake人設崩塌事件時,提及此事件受傷害最大的應是中國人不是台灣人,因為他毀掉了其他中國人建立起來的良好形象。(圖/翻攝「 燴麵愛吃太陽餅」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日前有位中國YouTuber Jake因帶癌母來台就醫,在YouTube頻道拍攝影片引發大批網友關注,不少善心的台灣人出錢出力,但近日Jake卻遭踢爆人設全是假的,還用拿到的善款吃喝玩樂,使得許多幫助過他的網友不滿成為眾矢之的。中國人妻燴麵對此除了發表她對Jake的看法外,她也指出從Jake的觀看量可觀察一個現象,就是只要加上「台灣怎麼樣」就會成為流量密碼,獲得台灣人的支持,讓她不禁想說:「請不要因為他愛台灣支持他,你支持他一定是因為他的內容。」

更多新聞: 中網紅帶癌母來台「被爆騙財旅遊」 時評員嘆:台灣人對中國人寒心了


愛台灣等於流量密碼?男網紅賣慘賺錢遭轟 中國人妻指:請因內容而支持
燴麵說Jake的事情反映了,只要在標題加上與台灣有關的字眼,就能獲得台灣人的支持得到流量。(圖/翻攝「 燴麵愛吃太陽餅」YouTube)


中國人妻燴麵最近提及中國網紅Jake人設崩塌事件,來談論一些社會現象,她表示自己最初對Jake的影片不感興趣,也不明白他為何會有這些流量,但她提到從這樣的情形也可以看出來,只要在影片標題加上「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台灣人好善良」、「受到台灣人幫助」、稱讚台灣人引以為傲的醫療等,就可以獲得流量,這也使得時常能看到許多YouTuber會以這些字眼為標題,若是想支持,她說:「先客觀的多觀察,再決定要不要捐款。」

愛台灣等於流量密碼?男網紅賣慘賺錢遭轟 中國人妻指:請因內容而支持
經過了Jake的事件,燴麵認為想要支持喜歡的網紅,應先多觀察再決定要不要花錢支持。(圖/翻攝「 燴麵愛吃太陽餅」YouTube)

燴麵也指出,她覺得在Jake事件中「受傷最大的應該不是台灣人」,認為中國人會較台灣人還受傷,她提到事件導致中國人形象被降低,「很多中國人妻拍影片拍得很好,非常正直善良、形象非常好,可能一夕之間這些全都打破了」,最後燴麵表示,有一些群體,無論極壞或是極好,都不能代表所有的中國人,她也不會只和哪國人交朋友,而是會看其人品,若是對此有限制,反而會受限自己的思維。

更多新聞: 中國網紅賣慘賺台人愛心財如何帶走?他解析辦台灣帳戶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