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網紅攜癌母來台就醫遭爆騙財 日本人質疑:沒錢為何能到海外治療?
長居日本的上海YouTuber小鄭(圖右)近期針對,中國網紅Jake的騙財爭議,分享日本好友的看法。(圖/翻攝「小鄭在日本」YouTube)

影音中心/曾子馨報導
中國網紅Jake經營個人頻道「Jake的公開日記」,聲稱母親罹患白血病,透過影片分享得到台灣人超過5百萬元的捐款,不過近期他卻遭爆利用這些錢,爽遊日本享受豪華生活,被質疑「賣慘」玩弄台灣人的善良。長居日本的上海YouTuber小鄭,近期分享對於此事的看法,他坦言Jake至今沒有誠實回應疑點感到失望,更透露日本人聽到此事都坦言「如果是自己不會捐款」,還指出:「沒錢為何能到海外治療?」

更多新聞: 和孫生擂台大戰「被單方面暴打」 酷炫尬笑:真的要練一下


中網紅攜癌母來台就醫遭爆騙財 日本人點:沒錢為何能到海外治療?
福山太太(圖左)透露,Jake爆發爭議後,曾試圖與對方聯繫,沒想到他的社群帳號已消失。(圖/翻攝「小鄭在日本」YouTube)

小鄭坦言,起初Jake被爆出騙財爭議時,認為對方有為自己辯護的權利,也希望他可以出面解釋,不過至今Jake都沒有正面回應,關於捐款去向的問題,讓小鄭坦言「有點失望」,好友福山太太也透露,爭議爆發後,曾試圖透過Instagram與對方聯繫,不過就發現Jake的帳號已經消失,讓她非常無奈。

中網紅攜癌母來台就醫遭爆騙財 日本人點:沒錢為何能到海外治療?
小鄭的日本朋友認為,若Jake真的沒有存款,應該不必特地讓媽媽到台灣接受治療。(圖/翻攝「小鄭在日本」YouTube)

小鄭還分享,曾與日本朋友聊到此事,而對方直接了當地表示「如果是自己不會捐款」,朋友還點出:「沒有錢的話怎麼能到國外治療?」此疑問一出,福山太太也驚呼「突破盲腸」,且該日本朋友認為,如果真的籌到錢,在中國應該也能享有全面的醫療照顧,不必特地跑到台灣接受治療。


更多新聞: 宗教達人前往禁地探險 暗處不斷傳出詭聲「他突拿短刀」嚇壞團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