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燒越多越不好?民俗達人指小心「前世冤親債主纏身」 曝化解1方法
頻道「董事長帶頭玩」的董事長時常介紹香火文化、廟宇故事,這次他也分享燒越多香可能引來不是神,而是冤親債主。(圖/翻攝自「董事長帶頭玩 」YouTube)

影音中心/ 鐘珮綺報導

8月16日已經正式進入農曆7月,也是民間俗稱的「鬼月」,經常分享民俗活動、禁忌與故事的YouTuber董事長,近日也特地在頻道「董事長帶頭玩」拍攝一段影片,關於燒越多香可能引來不是神而是鬼,他表示燒香後如果招來的是冤親債主,可能連神明也沒辦法幫你擋,只有你誠心來化解,才有可能解決。

更多新聞: 中元普度拜拜禁忌大公開 晶圓廠不吃「披薩」原因曝光


如何化解前世冤親債主纏身 專家曝只有1種方法
董事長表示,神明在面對冤親債主時也只能苦勸,冤親債主可能會看在神明面子上暫時離開,但還是有機會回來。(圖/翻攝自「董事長帶頭玩 」YouTube)

董事長提到,這種因果債很難解決,就算你求神拜佛也擋不住,神明只能依靠你修行的功德來抵,但最多也只能幫你做主,或是冤親債主看在神明的面子上,先不找你麻煩,但之後有機會祂還是會來找你討。

如何化解前世冤親債主纏身 專家曝只有1種方法
董事長建議如果冤親債主有開什麼條件,盡量以金紙和地庫滿足祂,其他條件可能一般人都無法做到。(圖/翻攝自「董事長帶頭玩 」YouTube)

董事長建議,如果想解決的話,必須保持誠心來化解,並請有能力處理人鬼問題的領旨神明作主處理,只要能滿足冤親債主開的條件就可以了,他也提醒盡量用紙錢跟地庫去處理,其他條件或許一般人根本做不到。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民俗傳說僅供參考,請勿過度迷信。

更多新聞: 與神同行!國小男童喜愛廟會文化 無師自通製作陣頭模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