誤會大了!月老手持姻緣簿 考生誤認孔子拿論語狂拜

民視新聞/南部 綜合報導

七夕拜月老,不過在台南歸仁區的仁壽宮,戶外就有一尊月老石雕,手持姻緣簿,卻常被國中生誤認是拿著論語的至聖先師孔子,每逢升學考試前,總有人狂拜,讓廟方不時得為,月老澄清,不然,人家還以為現在的小孩比較早熟。

更多新聞: 曾文、烏山頭水庫蓄水量將破4億!南部水資源局表示「1件事」難放心

就是這尊站在廟廣場旁,青斗石雕的月老像,手持姻緣簿,原本是廟區造景的藝術創作,但在2013年廟方配合保生大帝的誕辰,在法會時,為這尊月老像開光,讓月老正式下凡,在此服務。誤會大了!月老手持姻緣簿 考生誤認孔子拿論語狂拜

台南歸仁仁壽宮總幹事陳英裕表示,「我們製作當時的造型,是有人說有點像孔子,尤其祂拿那本姻緣簿,有人不注意看,以為拿論語。」

其實仁壽宮內,還有供奉文昌帝君,升學考試前,附近的國、高中生常會由老師帶隊參拜,不過很多學生一看見月老,就當成是手持論語的孔子參拜。

附近民眾說,「可能孔子吧,因為祂書上面有寫字,所以可能差別在那邊。」

附近民眾說,「很多學生都把祂當成孔子在拜,他以為祂拿的是論語,其實他拿的是姻緣簿這樣,(沒關係啦有拜有保佑),有拜有保佑啦。」

台南歸仁仁壽宮總幹事陳英裕表示「尤其國中學生從這邊經過,有時會當成孔子就拜一下子這樣,能夠顧姻緣也能顧好孩子念書啦,都有辦法的啦。」

不仔細看還真的容易誤認,雖然廟方人員,時常目擊月老被誤認成孔子,還以為現在的小孩比較早熟。不過當地民眾也說,其實有拜有保佑。相信神明有神通,重點是心誠則靈。

誤會大了!月老手持姻緣簿 考生誤認孔子拿論語狂拜
更多新聞: 來到天堂!首次到台南芒果批發市場 南韓人妻被超便宜價格震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