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絕讓座給10歲孩童遭批!她不解「我是混蛋嗎?」飛機禮儀引熱議
拒絕讓座給10歲孩童遭批,飛機禮儀引熱議。(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國際中心/李明融報導

不少人出國都會搭乘飛機,而在機上也會出現爭執或衝突,因此飛機禮儀也是許多人討論的議題之一,日前一名23歲女子搭乘飛機,因為拒絕讓出頭等艙座位給一位10歲男童,讓男童與父母全程分開坐,此舉遭一旁老婦人批評,這讓她不解的問「我是混蛋嗎?」,消息掀起討論。

更多新聞: 《富比世》「亞洲最強中小上市企業」榜單出爐!台灣「這25家」上榜


拒絕讓座給10歲孩童遭批!她不解「我是混蛋嗎?」飛機禮儀引熱議
女子不解為何不讓座要遭受批評。(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根據《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一名女子表示她提前1年訂了飛往舊金山的機票,想要前往當地旅行,而航空公司在出發前約一兩個月致電給她表示,可以為她將機票升級到頭等艙,女子也有機會乘坐人生第一次的頭等艙,於是更為期待;然而起飛後約一小時,一名空姐走向她詢問是否願意和一位坐在經濟艙的10歲男孩交換座位,好讓男孩可以跟父母坐在一起。

空姐也表示,如果女子願意讓出頭等艙座位,航空公司願意在之後的航班中獲得免費升級,甚至可以獲得全額退款,不過女子認為這次就是她累積了多次搭乘次數,也是累積足夠積分後,而獲得了升艙機會,因此最終拒絕讓位,不過一旁的老婦人得知後,直指女子讓那家人的小孩「獨自一人坐了13個小時的飛機」。女子認為男孩父母早就該知道自己無法和孩子無法一起升級成頭等艙,卻還是將男孩留在經濟艙,「男孩每個小時都走來找他父母,看起來並不孤單」。

對此,女子好奇自己這樣的行為是否不妥,網友紛紛力挺女子,「為什麼父母自私,卻指望陌生人來彌補?」、「當一個孩子的父母不願意為他做出犧牲時,我為什麼要為他做出犧牲呢?」、「他們可以詢問孩子座位旁的兩個人,是否想要頭等艙座位,這樣他們就可以一家人坐在一起。但事實上,父母不願意這樣做」。

更多新聞: 智慧手錶「錶帶」也要清潔!美研究曝「95%藏有害細菌」3材質最可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