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國民黨控收雲豹千萬開基金會 賴瑞隆斥抹黑:依法提告!
民進黨立委賴瑞隆。(圖/翻攝自賴瑞隆官方臉書)

即時中心/梁博超報導

在野近期猛攻綠能議題,國民黨今(22)日召開記者會,指控民進黨立委賴瑞隆在雲豹能源和某建設公司資助下,成立規模1000萬元的基金會。對此,賴瑞隆稍早也透過臉書發出聲明,表示該基金會是依法設立從事孩子教育公益,特定政治人物為政治目的潑髒水抹黑,將委由律師依法提告,以正視聽。

更多新聞: 快新聞/《好聲音》評審爭議又遭炎上 那英傳身體欠佳不去音樂節了

國民黨桃園市議員凌濤和高雄市立委參選人李明璇今召開記者會,指控民進黨立委賴瑞隆在雲豹能源和某建設公司資助下,成立規模1000萬元的基金會,呼籲賴瑞隆應該出面說清楚、講明白。

針對國民黨指控綠能及政治獻金,賴瑞隆稍早發出聲明,表示發展綠能是全球趨勢,也是台灣能源轉型政策,若有任何弊端都該嚴查嚴辦。而政治獻金也有各項法治國家規定,各政黨也都公開依法申報,特定政治人物為政治目的潑髒水抹黑,台灣社會不會認同。賴瑞隆表示,「我們也將委由律師依法提告,以正視聽」。

賴瑞隆也指出,「財團法人高雄市新世代教育基金會」成立於2021年,以照顧孩子教育為基礎,由他捐助、民間人士共同支持設立,兩年來舉辦弱勢學生獎助學金,三次舉辦暑期課輔營,讓孩子返校學習,多次寒冬送暖給弱勢家庭,以及捐血公益活動,依法設立從事孩子教育公益的基金會,也特此說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經濟部再談核電便宜論 稱「這成本」不應被忽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