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房市危機經濟崩盤!民眾面臨苦日子 中媒:央企也發不出工資
房市危機信心崩盤,央企也發不出工資。(圖/美聯社影像)

國際中心/李明融報導

中國房市今年出現前所未有的失控,房子賣不動,遍地皆是爛尾樓,甚至嚴重影響國內經濟,除了民間企業連帶受到影響之外,就連中國央企、國企也撐不住,根據中媒報導指出,中國央企面臨發不出薪水的問題,中國全國已接近2001家,被通報或處罰。

更多新聞: 拒絕讓座給10歲孩童遭批!她不解「我是混蛋嗎?」飛機禮儀引熱議


中國苦日子真的來了!房市危機信心崩盤 中媒:央企也發不出工資
中國上海某建築設計院發布了一份《停工通知書》。(圖/翻攝自微博)

跟據中媒報導指出,中國境內包括包括雲南省、上海市、台州市、馬鞍山市、合肥市、湖北小縣城、西藏自治區,從大城市到較落後的鄉鎮地區,都成了淪陷區,上海某建築設計院發布了一份《停工通知書》,內容提到自6月29日起,全員停工三個月,復工需要等公司通知,「迫不得已才做出這種決定」,該公司的理由是受到大環境影響,公司業務大幅下降經營困難,現階段也沒有新的設計項目需要完成。而這公司在去年,還看好疫情後行業復甦,連續在2地開新的分公司。


不少網友紛紛表示,自己在山西國企(中鐵建設),半年沒發過薪水了,甚至還有網友懷疑這樣「拖欠薪水是正常狀況嗎?」,中媒表示,中國的經濟衰退,官方認為是民眾手上有很多錢,因此希望老百姓把錢拿出來花,刺激消費,這與中國民眾的認知差異極大,形成「百姓認為政府還有招、而政府以為百姓還有錢」的窘境。

中國經濟崩盤,《紐約時報》報導更以「中國的經濟危機有多可怕」為標題報導,內文表示中國身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似乎正徘徊在一場危機的邊緣,儘管和2008年金融風暴沒有相似之處,但面臨的危機堪比當年這場大災難。

更多新聞: 智慧手錶「錶帶」也要清潔!美研究曝「95%藏有害細菌」3材質最可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