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徐耀昌再批侯友宜「歲月靜好」 暗示自己不排除參選立委
前苗栗縣長徐耀昌下午再受訪,批侯友宜「歲月靜好」。(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林耿郁報導

前苗栗縣長徐耀昌,今(22)日宣布退出國民黨,引發政壇風暴;下午他再度接受訪問,砲口持續對準黨中央與侯友宜,認為侯友宜過去四大公投、地方補選等選舉「歲月靜好」躲得不見人影,現在卻要大家幫他選總統,「天底下有這樣的事嗎?」並表示不排除以無黨籍身分參選區域立委。

更多新聞: YTR做民調遇到「盧阿伯」!直播現場毀謗又威脅 網暴氣:歹年冬多肖郎

前苗栗縣長徐耀昌,8月10日在苗栗「主流民意大聯盟」活動中高喊「下架國民黨」,引發政治風暴;外傳國民黨有意懲處徐耀昌,但他搶先一步,今(22)日凌晨自行宣布退黨。

下午徐耀昌再次接受訪問,首先表示「國有國法、家有家規」;自己言論不妥,受黨紀處分「欣然接受」;接著話鋒一轉,批評黨中央提名的人選不恰當。他認為侯友宜過去不管是四大公投、還是地方補選,全黨從上到下團結聲援,唯獨侯友宜一人「歲月靜好」不參加;等到現在自己要參選總統,又要大家幫忙自己,「天底下有這樣的事嗎?」

徐耀昌強調,國民黨中央做出非常不好的示範;提名侯友宜「能看嗎?」他表示自己提出「下架國民黨」等言論,獲得很多鄉親支持與感謝,「講他們不敢講的話」;自己是語重心長,希望國民黨痛定思痛,才能再次獲得民眾肯定。

至於是否以無黨籍身分參選立委?徐耀昌語帶保留。他表示自己當過縣長「不吃回頭草」,現在裸退後,在家裡陪伴家人朋友休生養息,補償過去缺失的親情使他很開心;但「如果現任縣長鍾東錦邀請」,或者社會大眾仍需要「了解地方的民意代表」,那自己也可能考慮「重操舊業」,「沒有什麼絕對的」。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文化部公布新人事! 「她」陞任常務次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