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慎誤觸南投稅務局滅火設備 二氧化碳外洩釀兩維修員昏迷

民視新聞/張家維 南投報導

南投稅務局,昨天(8月22日)下午,有2名電機維修員,到5樓機房維修時,不慎誤觸滅火設備,造成二氧化碳外洩,2人當場倒地昏迷,還造成6名稅務人員,也吸入二氧化碳,身體不適。8人經消防局緊急送醫,其中7人已無大礙,但一名維修員,必須留院觀察。

更多新聞: 假車禍真討錢!攔車稱被撞 「假摔哥」要求賠償三千和解

消防隊獲報抵達現場,發現2名維修人員,意識不清,躺臥在地上,趕緊用無線電,請求器材支援。

消防隊員說,「包括長背板。」

消防隊先幫2名傷者,帶離危險區域,戴上氧氣面罩,緊急送醫。

消防隊員說,「救護板,準備送醫。」不慎誤觸南投稅務局滅火設備 二氧化碳外洩釀兩維修員昏迷這起意外發生在8月22日下午,2名電機維修員,進入稅務局的5樓機房進行維修,不小心誤觸了消防滅火設備,一時間煙霧瀰漫,大量二氧化碳外洩,雖然維修員立刻逃離現場,但仍吸入過多二氧化碳,當場昏迷。

南投消防分隊小隊長羅凱耀說,「現場確認發現是,機房的二氧化碳滅火設備啟動,所以整個房間裡面是充滿二氧化碳,那2位工人,應該是吸入過多的二氧化碳,造成缺氧昏迷。」

外洩的二氧化碳,還飄散到辦公區域,有6個稅務人員,感到噁心想吐。消防隊總共出動了7輛救護車,將8名傷者送醫。醫生表示,吸入過多的二氧化碳,會造成腦部缺氧、身體躁動、暈眩嘔吐,嚴重者甚至會死亡,所幸經過緊急治療後,其中7人當天都已經出院,但仍有一名維修員,必須留院觀察。不慎誤觸南投稅務局滅火設備 二氧化碳外洩釀兩維修員昏迷部立南投醫院副院長洪世昌說,「病患目前意識已逐漸恢復,生命徵象穩定,後續會持續在醫院觀察治療。」

稅務局表示,外洩的二氧化碳,屬於機房的滅火設備,用於火災發生時,保護機房的重要設備。

所幸消防隊員,第一時間,很快的把2名傷患,帶離二氧化碳濃度過高的現場,搶救得宜,避免一場災難。

更多新聞: 快新聞/69歲陳盈潔遭判3年2月今發監執行 憔悴現身北檢畫面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