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例登革熱死亡 八旬婦病況惡化病逝

民視新聞/蔡松霖 雲林報導

登革熱疫情延燒,雲林縣出現今年(2023年)首例死亡個案,是一名80多歲女性,這個月(8月)9日確診,15日病況惡化不幸離世,而該名死者,所居住地點,就在疫情熱區,古坑鄉荷苞村,目前雲林縣,累計確診已達239例。

更多新聞: 大雨淹水車拋錨怎辦?達人曝1招「引擎不進水」 網讚:資訊真的太實用

工作人員,背著儀器,朝著每個角落,仔細噴灑消毒,從水溝孔到樓梯間,通通不放過,登革熱疫情,持續蔓延,雲林縣出現,今年登革熱首例死亡個案。

雲林縣衛生局疾管科長謝育津說,「新增一例死亡個案,是80多歲女性住在古坑,那本身有高血壓,糖尿病心臟病病史,8月15日病況惡化,不幸過世。」雲林首例登革熱死亡 八旬婦病況惡化病逝這名80多歲的死者,本身有高血壓、糖尿病及心臟衰竭等慢性病病史,這個月(8月)5日,摔倒送醫,NS1快篩陰性,沒想到,8月9日身體不舒服再送醫,快篩陽性,8月15日病情急轉直下,不幸過世。

雲林縣衛生局疾管科長謝育津說,「登革熱一般症狀,就是發燒頭痛,肌肉痛骨頭痛,為什麼叫斷骨熱,主要是骨頭非常痠痛。」

確診民眾說,「我被叮到回來之後,我跟我老婆說,田裡農事都不要做,不可以下田工作,等疫情過重新開始再做,那真的是搏命,不能跟它搏命。」雲林首例登革熱死亡 八旬婦病況惡化病逝登革熱不容輕忽,曾確診登革熱的阿伯,更是談蚊色變,嚇到不敢下田工作。

確診民眾說,「2個星期穿衣褲,還要坐在馬桶上面,這樣有沒有嚴重,現在3個星期了,工作只能做半天,無法做1天,同樣沒力四肢軟軟。」

根據疾管署統計,雲林縣累計確診個案239例,衛生局提醒,注意周遭環境,清除家戶內外的積水容器,避免滋生病媒蚊,提高警覺,加強防蚊措施,保護自身健康。

更多新聞: 快新聞/發布強降雨警報! 北市府籲「這5行政區」民眾慎防雷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