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青年暨U23輕艇激流錦標賽 吳亭儀晉級女子單人K艇決賽 台灣第一人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18歲的輕艇好手吳亭儀參加2023年世界青年暨U23輕艇激流錦標賽,一路過關斬將,闖進女子單人K艇決賽,成為台灣首位進入這項世界輕艇競技決賽的選手,更是闖進決賽的10名選手中,唯一的亞州人。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積電進駐楠梓產業園區「用水已籌措」 經濟部喊話:不會排擠民生用水

輕艇選手吳亭儀說,「就是剛開始的時候,其實就是很怕水,現在已經適應。」

輕艇老師廖學滏說,「這次我看了比賽,她應該成績會更好,不是這樣,因為她失敗的可能是在心理層面,所以在往後她要再練習,在所有方面特別要再加強。」

世界青年暨U23輕艇激流錦標賽 吳亭儀晉級女子單人K艇決賽 台灣第一人

牆上滿滿的獎牌,是輕艇好手吳亭儀努力的痕跡,也是家人和老師的驕傲。

吳亭儀是今年(2023年)5月亞洲青年輕艇激流錦標賽的冠軍,8月中旬飛往波蘭參加世青大賽,成功挺進決賽。她期許自己更加進步,有朝一日能夠站上更高的頒獎台。

更多新聞: 快新聞/福島核廢水擬「明天中午」排入海 27日公布海水氚濃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