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雙北大停電重演! 王閔生促成台北變電所地下化工程

民視新聞/翁有繼、蘇郁森 台北報導

2021年底,台北萬隆變電所發生爆炸,當時釀成雙北超過30萬戶大停電,就怕事件重演,這回要參選北市「第八選區」立委的王閔生,積極向中央請命,並且召開10場協調會,找來台電與居民面對面溝通,促成台北變電所啟動地下化工程,當地居民對此也相當樂見。

更多新聞: 大雨淹水車拋錨怎辦?達人曝1招「引擎不進水」 網讚:資訊真的太實用

鳥瞰佔地約2公頃的台北變電所,即將地下化,但在地議員王閔生透露,過程不容易,為了說服居民,前前後後開了10場協調會。

北市「第八選區」立委參選人(民)王閔生說,「大家擔心都是(變電所)如果離我家更近,電磁波是不是更強我擔任議員以來,我前前後後總共召開10次協調會,也就是希望台電跟我們周邊居民,可以大家坐下來好好溝通。」

防雙北大停電重演! 王閔生促成台北變電所地下化工程

台電北區施工處長張涵曦說,「我們屋外型變電所最常遇到,比如天候影響像打雷,或我們之前有遇到,果子狸、蛇害、鳥害,移到屋內變電所以後,就比較不會有這樣的問題。」

點出所地下化後的各項優點。台北變電所是雙北重要的供電樞紐,地下化後,騰出的空間將配合台北市府規劃,有助於帶動地方發展。

拆遷分4階段,預計明年(2024年)6月,位在台電萬隆聯合辦公大樓地下室的萬隆一期,就會開始送電,2026年底,拆除室外2/3舊設備,2030年把另外1/3,遷至新建的萬隆二期,2031年就會完全清空。

就怕前年,台北萬隆變電所爆炸事件重演,當時釀成雙北30幾萬戶停電,王閔生扮演中央、地方橋梁,積極溝通。

北市「第八選區」立委參選人(民)王閔生說,「在(爆炸)之後我就跟總統,及時任行政院長蘇貞昌當面陳情,也促成台電加速積極跟民眾溝通,所以讓居民跟台電達成共識。」

防雙北大停電重演! 王閔生促成台北變電所地下化工程

萬有里前鄰長白彩娥說,「放在裡面電磁波,顯然對我們威脅比較少,之前這裡居民抗議非常厲害,還好王閔生議員及時出來,就解決很多事情。」

對於變電所地下化,當地居民相當樂見,肯定王閔生居中協調,成功讓延宕多年的地下化工程,突破瓶頸。

更多新聞: 快新聞/發布強降雨警報! 北市府籲「這5行政區」民眾慎防雷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