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盈潔入監「編號0639」 牢裡第一天菜單曝光

民視新聞/黃恩琳、洪國凱、SNG 台北報導

70歲的"台語歌壇大姊大"陳盈潔,因為〝教唆偽造有價證券罪〞,被判刑3年2個月定讞,上午8點半,她在家人和好友許常德等人的陪同下,到台北地檢署報到,步履蹣跚,身體狀況看似不佳,音樂人許常德表示,陳盈潔到北檢的途中,不斷嘔吐,目前已經無法自理生活,情況就像腦霧。

更多新聞: 不爽騎士讓行人!小黃按喇叭狂譙還不夠 被反嗆竟惡意擦撞秒肇逃

70歲資深藝人陳盈潔一身黑,由姊姊、弟弟和音樂人許常德等人陪同,慢慢走下車。

記者詢問陳盈潔:「身體還好嗎?」「會不會覺得自己還是冤枉的?」陳盈潔素顏、戴口罩,緊皺眉頭,看上去很憔悴,對於記者問話沒有回應,在親友攙扶下,慢慢走進台北地檢署報到,親友都相當擔心她的身體狀況。

陳盈潔入監「編號0639」 牢裡第一天菜單曝光

陳盈潔弟弟說:「我們是有申請保外就醫,再來就是同理心,她進去沒辦法自己照顧自己。」音樂人許常德則說:「大部分都是間接回覆,就是她行為卡住,比如說問身分證字號記不得,她現在有三高,還有失智的問題,還有失禁的問題。」

許常德還透露,陳盈潔在搭車和訊問過程中,不斷嘔吐,健康問題似乎也每況愈下。

回溯這件案子,陳盈潔想在中國廈門做節目,向邱姓好友借280萬,但對方覺得金額太高,需要有人作保,事後陳盈潔請姊姊在本票上冒簽小妹名字,涉犯教唆偽造有價證券罪,一審被判3年2月,二審逆轉改判無罪,但最高法院發回更審,更一審判1年8月,撤銷後,更二審判3年2月、沒收43萬,最後最高法院駁回陳盈潔上訴,全案定讞。北檢本來是要她在8月23號到案服刑,但陳盈潔以身體健康為由,申請暫緩執行,但檢察官在綜合考量後不同意。

陳盈潔入監「編號0639」 牢裡第一天菜單曝光

下午1點50分,陳盈潔在2名法警攙扶下,走上中型囚車,一路前往桃園女子監獄,抵達後,整個流程耗費2個小時,期間陳盈潔沒有提到,聲請保外就醫的事情,最後取得0639這個編號,住進新修建的10人舍房,在牢裡吃的第一餐,是咖哩雞燴飯、四季豆炒肉絲,還有金薯排骨湯。

過去在歌迷心中是台語歌壇大姊大的陳盈潔,如今帶病入監,對比過往舞台風采,令人不勝唏噓。

更多新聞: 快新聞/挑吉時火化要送錢 新北火化場21人爆集體收賄3053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