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車突悶燒起火嚇壞民眾! 卸載垃圾引發火勢 警消急滅火

民視新聞/洪明生、陳姵妡 屏東報導

民眾倒垃圾時,可千萬要做好分類,屏東潮州鎮,垃圾車開到一條街上收取垃圾,沒想到卻忽然起火悶燒,澆水也無法撲滅,於是清潔人員把垃圾卸下來,垃圾就整個起火燃燒,後來通報警消,才順利撲滅火勢,而經過調查,疑似是因為民眾沒做好垃圾分類,廢棄鐵罐跟乾電池等易燃物,產生可燃性氣體,才發生起火。

更多新聞: 假車禍真討錢!攔車稱被撞 「假摔哥」要求賠償三千和解

一台垃圾車緩緩經過這裡停下,附近居民把垃圾一一丟上車,沒想到..

垃圾車後方擺放垃圾的地方,忽然有火焰冒出,還有濃濃白煙竄出,不只清潔隊員嚇一跳,倒垃圾的居民也嚇了一大跳,急忙幫忙取水出來滅火,但多次灑水還是持續悶燒,於是把垃圾卸下來,垃圾就整個起火燃燒。

垃圾車突悶燒起火嚇壞民眾! 卸載垃圾引發火勢 警消急滅火

目擊民眾說,「垃圾車裡面就火燒,煙很大,一直竄出來,開到這邊就燒了起來。」

倒垃圾民眾目擊經過整個嚇壞,清潔人員也緊急通報警消前來處理,才順利撲滅火勢,但垃圾車怎麼會起火?

潮州鎮公所主任秘書 王建元說,「研判分析最主要的原因,是出現它有一些廢棄的鐵罐跟乾電池,那有可能因為一些可燃性氣體的原因,造成它起火燃燒,所以我們還是要呼籲我們的鄉親朋友,你在丟垃圾的時候,請你作好垃圾回收,資源回收的工作,不要讓有可能可燃性的瓦斯罐,或是乾電池放在一起,一併丟到垃圾車裡面去,這樣會造成垃圾車清潔人員的危險,如果廢棄的瓦斯灌爆炸的話,也會傷及到無辜。」

垃圾車突悶燒起火嚇壞民眾! 卸載垃圾引發火勢 警消急滅火

鎮公所呼籲,民眾千萬要做好垃圾分類,別把電池或是可燃物品隨意丟棄,很不環保外,還可能引起火災,危害到清潔人員的安危,民眾倒垃圾時,可得多加留意。

更多新聞: 快新聞/69歲陳盈潔遭判3年2月今發監執行 憔悴現身北檢畫面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