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陳盈潔遭判3年2月今發監執行 許常德陪同「親曝她願望」
陳盈潔遭判3年2月今發監執行,許常德陪同「親曝她願望」。(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游明哲報導

資深藝人陳盈潔,2015年被控向好友借了280萬,卻以妹妹名義簽本票,一審依《教唆偽造有價證券》罪判刑,二審逆轉無罪,更二審判處3年2月徒刑,最高法院審理後,採信更二審有罪見解,陳盈潔被判處3年2月徒刑定讞,必須坐牢。音樂人許常德今(23)日受訪時也曝陳盈潔的願望,「如果有機會能賺到一點錢,第一筆錢一定會還給債務人」。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美洲議會「排我納中」 美國跨黨派議員齊發聲譴責:台灣是重要夥伴

2015年,陳盈潔想在廈門做節目,開口向好友邱胡借280萬,但對方覺得金額太高,需要有人作保,陳盈潔和她姊姊討論過後,決定用妹妹的名義,在本票上簽字,事後被控「偽造有價證券」,一審被判3年2月,二審逆轉改判無罪,但最高法院發回更審,更一審判1年8月,撤銷後,更二審判3年2月、沒收43萬。

今上午8時30分許,陳盈潔在許常德和親友陪伴下前往北檢,下車時對於媒體不發一語,明顯看得出來陳盈潔身體狀況微恙,進安檢處扶著旁邊的伸縮圍欄和親友攙扶才能前進,而今檢察官將蔣查陳盈潔身體狀況後決定是否發監或暫緩。

許常德今天接受聯訪時說到,自己是以陳盈潔的家人來陪她走這段路,在有生之年,不管怎樣的虧欠,歉意,法院給她機會面對這件事,「如果有機會能賺到一點錢,第一筆錢一定會還給債務人,這是她的希望」。

許常德說,人生在低潮時其實都很像大海的孤舟,他相信每個人如果有聽到〈海海人生〉,一定有被陳盈潔療癒到,他覺得這也是為什麼陳盈潔這麼多年都沒有跟自己聯繫,因為她不想去麻煩別人,而她的不麻煩別人才會演變成今天這樣子。

許常德覺得今天這樣子不只陳盈潔在承受,還有她的家人、債務人大家都很辛苦,沒有人願意花8年的時間,各方面的狀況都很不好。他也提到,今天來這邊並沒有要說審判不公,或是其他要求,就是自然而然,「陳盈潔很溫暖,她也給台灣人很多溫暖,這份情我很感動,所以我陪她來」。

更多新聞: LIVE/八二三砲戰65週年 蔡英文赴金門出席追思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