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嗆自家總裁「騙子」也有事?哈登遭聯盟重罰315萬原因曝光
76人球星哈登(James Harden)近期批評總裁莫雷的言論,遭聯盟罰款10萬美元(約新台幣315萬元)。(圖/美聯社提供)

體育中心/陳冠宇報導

「哈登人生」持續上演!76人球星哈登(James Harden)不滿球隊總裁莫雷(Daryl Morey),喊出「吹密(Trade me)要求76人將他交易,還在中國出席活動時痛批公開嗆聲「莫雷是個騙子,我再也不會跟他待在同一支球隊共事!」,雙方徹底撕破臉,不過76人最終決定終止哈登交易談判,將哈登留在隊上。「哈登人生」燒不停,如今聯盟也介入調查,因為哈登公開宣稱「不會和莫雷所在的球隊共事」罰款他10萬美元(約新台幣315萬元)。

更多新聞: NBA/「哈登人生」歹戲拖棚!前教頭揭「火箭黑歷史」搖頭:不意外

《ESPN》知名記者「沃神」沃納洛斯基(Adrian Wojnarowski)昨(22)在推特發文,指出哈登將因為稱呼莫雷為「騙子」的言論,遭聯盟罰款10萬美元。NBA官方也發表聲明,認定哈登的言論違反聯盟禁止公開討論申請交易的規則,因此對他處以罰款。對此,球員工會(NBPA)跳出來為哈登說話,認為哈登的言論並沒有違反規定,將提出申訴並請仲裁委員會審理。

NBA/
哈登遭聯盟罰款10萬美元。(圖/美聯社提供)

回顧「哈登人生」始末,哈登2022年休賽季為了一拚生涯首座冠軍,主動降薪讓球隊有更多補強空間,讓76人順利簽下塔克(P.J. Tucker)等優質綠葉,不過隨著球隊爭冠失利,哈登與管理層的矛盾也浮上檯面,要求球隊將他交易,不過76人卻遲遲沒有將他交易出去,引爆哈登怒火,在中國受訪時痛批「莫雷是個騙子,我再也不會跟他待在同一支球隊共事!」,如今隨著球隊宣布終止哈登交易談判,哈登與76人的衝突恐怕將持續到開季。

NBA/
哈登(右)與莫雷(左)徹底撕破臉。(圖/美聯社提供)

哈登2022-2023賽季,場均能繳出21分、6.1籃板、10.7助攻的優質數據,可惜球隊在第二輪不敵塞爾提克,再度與總冠軍無緣。

NBA/
哈登上賽季場均能繳出21分、6.1籃板、10.7助攻。(圖/美聯社提供)
更多新聞: NBA/與喬丹兒「姐弟戀」不被認可!皮朋超辣前妻吐心聲:很受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