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女優喊「早安瑪卡巴卡」吸百萬粉絲朝聖 他曝來源竟是這部卡通
YouTuber RT提到,「瑪卡巴卡」一詞是出自卡通節目《花園寶寶》,裡面角色還有專屬的出場歌曲和舞蹈,超級洗腦。(圖/翻攝「我是RT」YouTube)

影音中心/陳瑞婷報導

近期「瑪卡巴卡」一詞頻繁地出現在社群上,像是在今年金曲獎裡,主持人韋禮安說了一句「晚安瑪卡巴卡」,來為頒獎典禮畫上句號,就連女優桃園怜奈,在成人展的自我介紹中也提到「早安瑪卡巴卡」,逗趣舉動讓大批網友笑翻,引發熱議,對此,YouTube頻道「我是RT」提到,瑪卡巴卡一詞是來自卡通《花園寶寶》中的一個角色,他在卡通裡很常說出瑪卡巴卡,還有專屬出場歌和舞蹈,非常洗腦。

更多新聞: 香港街頭配對!火辣學生妹「理想型竟要渣男」 黑男幫他找到了

YouTuber RT日前在頻道上分享,「瑪卡巴卡」一詞在最近常頻繁出現在社群上,不管是今年的金曲獎結尾,還是女優桃園怜奈,都曾提到「瑪卡巴卡」。RT指出,這句話的來源,他提到,這是出自英國BBC在2005年製作的電視節目《花園寶寶》,專門為一歲到四歲孩童所打造的兒童節目,跟天線寶寶為同間公司,並在2007年正式播出,是一部非常新的電視卡通。

人氣女優喊「早安瑪卡巴卡」吸百萬粉絲點閱 他曝來源竟是這部卡通
RT提到,卡通《花園寶寶》與《天線寶寶》為同間公司製作,《天線寶寶》是大前輩。(圖/翻攝「我是RT」YouTube)

RT表示,在《花園寶寶》裡,只要是重要角色,都會有專屬的出場歌曲和舞蹈,其中一個角色是住在地洞中,名字就叫瑪卡巴卡,性別不明,會一直不斷講「瑪卡巴卡」,卡通結尾時,則是會說「晚安瑪卡巴卡」,這就是這個詞語的由來。

人氣女優喊「早安瑪卡巴卡」吸百萬粉絲點閱 他曝來源竟是這部卡通
RT表示,瑪卡巴卡的出場樂非常魔性,一聽就聽上癮。(圖/翻攝「我是RT」YouTube)

此外,RT還提到,瑪卡巴卡的出場歌曲不管是用英文聽,還是中文聽,都非常魔性,並指出,這類專門給兒童聽的無歌詞歌曲,除了中英文之外,其實用其他語言來唱,也都很好聽,只是搭配上瑪卡巴卡的舞蹈動作,顯得這首樂曲旋律非常洗腦。

更多新聞: 連阿滴也被考倒!「全球最難英文口音」聽力大挑戰 網崩喊:真的聽不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