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國際音樂節9/2登場  黃偉哲邀您重溫哈利波特的感動
台南國際音樂節9/2登場 黃偉哲邀您重溫哈利波特的感動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2023臺南國際音樂節」將於今年9月2日至10月14日隆重登場,今(23)日於臺南文化中心舉辦記者會,市長黃偉哲表示,今年國際音樂節將以重磅級的卡司陣容讓大家耳目一新,歡迎大家一起來體驗魔法音樂饗宴。

更多新聞: 快新聞/今年首例本土「傷寒」! 北部男近期無出國史、曾到離島旅遊

本次活動包含10檔11場次音樂會,其中經典的哈利波特電影,將以大螢幕全片播放搭配現場交響樂演出的形式演出,市長黃偉哲今日記者會中特別帶上魔法棒、分類帽與貓頭鷹,為電影交響音樂會宣傳,議員李宗霖也到場共襄盛舉。


台南國際音樂節9/2登場  黃偉哲邀您重溫哈利波特的感動
台南市長黃偉哲拿魔法棒、分類帽與貓頭鷹,為電影交響音樂會宣傳。(圖/台南市政府提供)


市長黃偉哲表示,臺南為文化之都,明年即將迎接400年,更要展現多元的文化力量。今年邁入第三屆的臺南國際音樂節,邀請許多國際知名及在地音樂家演出,多場音樂會門票皆以售罄,未演先轟動,也見證樂迷及市民朋友對於音樂的熱愛。

黃偉哲進一步指出,近來臺南市各級學校學生參加管弦樂或民族樂賽事,皆成績斐然,他特別指示文化局與教育局合作,讓這些參賽學子到場欣賞臺南國際音樂節演出,希望能幫助同學們打造國際觀視野,讓音樂表演更上層樓。


台南國際音樂節9/2登場  黃偉哲邀您重溫哈利波特的感動
黃偉哲邀大家一同參與臺南國際音樂節。(圖/台南市政府提供)


「2023年臺南國際音樂節」規劃「未來之聲」、「音樂萬象」2大主題,計10檔11場次音樂會,有別於一般音樂會多在文化中心等專業場域,此次演出地點還擴及山區,包括八田與一紀念園區、臺南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臺灣詩路等。
今年活動由跨界小提琴巨星大衛・蓋瑞揭開序幕,此次集結19、20世紀小提琴大師最具代表性的曲目重新編寫呈現;大提琴巨星高提耶.卡普松接棒演出,他曾連續多年在法國艾菲爾鐵塔國慶音樂會壓軸演出,並受邀於2022年維也納愛樂夏日音樂會演出,炙手可熱的他,將為臺南帶來獨家協奏曲目—德弗札克《b小調大提琴協奏曲》。

台南國際音樂節9/2登場  黃偉哲邀您重溫哈利波特的感動
黃偉哲與臺南國際音樂節演出團隊合影。(圖/台南市政府提供)

此外,榮獲柴可夫斯基大賽最高獎的曾宇謙,攜手馬勒大賽首獎指揮魯賓斯基與國立臺灣交響樂團,首次在臺南重現柴可夫斯基《D大調小提琴協奏曲》;「Disney in Concert: The Sound of Magic」迪士尼一百週年交響音樂會亞洲首演,則集結迪士尼百年經典重新編曲製作,並特別邀請首演指揮蘇西.賽特帶領大家一起重溫記憶中的感動;眾所期待的經典—哈利波特,將自第一集「神秘的魔法石TM電影交響音樂會」起,以大螢幕全片播放、現場交響樂演出的形式,開啟臺南共七部八集的魔法之旅。

「音樂萬象」展現音樂豐富多元的面向,除了音樂廳中的古典或跨界演出,還有三檔戶外演出節目,享受音樂不設限。「現代國樂的多重宇宙」為這次音樂節唯一的國樂節目,臺南市民族管絃樂團邀請鋼琴家嚴俊傑、柳琴家林宸妡一同合作,將國際觀以國樂調味;「摹雍DUO–繆思的情歌與奧菲歐的悲嘆」邀請法國知名古樂男中音馬克摹庸,以及古豎琴家安潔莉摹庸,獨特的嗓音搭配輕柔的豎琴,帶領觀眾一同進入巴洛克早期的幽渺情思;「這天八田很爵士」在八田與一園區,由三個不同風格的爵士樂團接力演出,結合日式市集的秋日爵士派對。


台南國際音樂節9/2登場  黃偉哲邀您重溫哈利波特的感動
臺南國際音樂節演出團隊。(圖/台南市政府提供)

「音樂劇場系列 《水道親子淘憩時光》」由台北愛樂融入多元藝術舞台,將在水道博物館帶來愉快活潑的親子音樂會,並由魔術師帶領孩子進入豐富的音樂世界,讓音樂與觀眾零距離;「詩路尋歌,秋光佐茶」音樂會則是將音樂與詩歌結合,勾勒臺灣本土詩歌創作的脈絡,並呈現與流行音樂結合樣貌的臺灣詩路音樂茶會。


「2023臺南國際音樂節」相關演出資訊,請鎖定音樂節FB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TainanMusicFest。





更多新聞: 快新聞/蘇拉颱風最快週末形成! 氣象局曝「預測路徑、對台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