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快今日宣布!Subway傳將點頭出售 賣價逾2800億元
潛艇堡業者Subway傳將點頭出售。(圖/翻攝自Subway官網)

法新社報導,一名知情人士表示,美國連鎖潛艇三明治店Subway接近以90億餘美元(約新台幣2871億元)價格接受收購,最快可能在今天宣布交易消息。

更多新聞: 快新聞/蘇拉颱風最快週末形成! 氣象局曝「預測路徑、對台影響」

這名人士透露,收購Subway的投標於昨天截止,有2方參與競標,分別是美國私募基金公司洛克資本集團(Roark Capital Group),以及英國私募基金公司TDR資本(TDR Capital)和美國私募基金公司Sycamore Partners等投資方組成的財團。

得標的一方,預期會是以全現金交易出價最高者。

Subway成立於1965年,是一家義大利風格的潛艇堡店,如今在100多個國家擁有近3萬7000家門市。

Subway今年2月14日發布新聞稿表示,已就可能出售公司聘請摩根大通(JPMorgan)提供諮詢,但同時「依舊致力於未來發展」。

Subway的一名發言人昨天透過電子郵件告訴法新社,他們「在交易完成之前」不會發表任何評論。

洛克資本總部位於喬治亞州首府亞特蘭大,在美國速食和調理食品業界是知名投資者,擁有包括水牛城狂野雞翅(Buffalo Wild Wings)、31冰淇淋(Baskin-Robbins)和西雅圖最佳咖啡(Seattle's Best Coffee)等連鎖餐飲店;此外還有連鎖健身房「橙色理論」(Orangetheory)等其他資產。

市調公司全球數據(GlobalData)的零售業分析師桑德斯(Neil Saunders)指出,洛克資本「已經展示他們知道如何培植餐廳品牌,並幫助其透過擴張等方式成長」。

TDR資本和總部位於紐約的Sycamore Partners也在消費者市場擁有投資。

TDR資本拒絕對Subway收購案置評。洛克資本和Sycamore Partners則未立即回應置評請求。

Subway高層近期為了加強與美國其他連鎖餐廳競爭的能力,著重在努力削減成本,並將推動業務成長的努力大多聚焦在海外市場。

Subway今年6月宣布在中國達成特許經營協議,未來20年將在當地開設約4000家門市。

(中央社)

更多新聞: 快新聞/目標「2040年行人零死亡」 賴清德:文明進步一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