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石流超駭人! 東埔溫泉聯外道路一度中斷

民視新聞/張家維 南投報導

8月23日下午南投縣山區降大雨,造成土石流,導致信義鄉東埔溫泉區聯外道路,一度中斷,公所接獲通報,立刻請附近農戶撤離,所幸沒人員受傷;同時派遣機具進駐,上午陸續搶通,而土石流傾瀉而下,場景駭人,附近居民,只要一下雨,就無法安心。

更多新聞: 不用先換日幣!10月起遊日本「街口、全支付、玉山銀」直接掃描消費

滾滾泥流,伴隨大量石塊傾瀉而下,土石流速度驚人,不停往路面蔓延,畫面怵目驚心,附近居民,拍下驚險一刻,心有餘悸。

東埔村居民王秀團說,「很恐怖實在很恐怖,上面一直滾下來,差不多半個小時而已,整個路就不通了。」土石流超駭人! 東埔溫泉聯外道路一度中斷事發地點,就在南投縣信義鄉東埔溫泉區聯外道路投95線,8月23日下午山區大雨,山溝土石流往下沖,造成道路中斷,現場一片混亂,公所啟動應變措施。

南投縣信義鄉長全志堅說,「對於鄰近的農戶,也請他們務必先撤離。」

東埔村居民王秀團說,「(土石流)已經下來很多遍了,還一直下來不停,路本來都好好的,才過一天(土石流)又下來。」土石流超駭人! 東埔溫泉聯外道路一度中斷土石流惡夢,如影隨形,人命關天,第一時間,公所緊急撤離農戶,避免人員死傷,同時聯絡廠商,派遣機具進駐。

南投縣信義鄉長全志堅說,「因為它(土石流)本身量體,比八月四日那個時候,卡努颱風的時候,發生的土石流還大,(廠商)清除的時候,土石流還是不斷的,有湧到馬路,廠商會再去做一個全面的清疏。」

怪手和小山貓,不斷來回施工,清除覆蓋路面土石,全速搶通,讓這段通往東埔溫泉區道路,能夠平安順暢通行。

更多新聞: LIVE/「蘇拉」颱風生成了1圖看移動路徑 氣象局最新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