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創世安養院長年病床不足 籌建新醫院盼社會援助

民視新聞/呂中漁、張庭翔 新北報導

位在嘉義的創世嘉義醫院,是全台最小的安養院,只有22個床位,為了讓更多的植物人能夠被照料,新醫院即將動工,但是建院金額高達4億元,急需外界援助,因此有化妝品集團就捐出20萬,拋磚引玉。

更多新聞: 吃了上「天堂」?澎湖漁民捕獲劇毒「繡花脊熟若蟹」 1隻可毒死400人

眾人拿起鏟子,將手作的愛心,填滿小小的醫院模型,設立於2002年的創世嘉義院,是全台最小的安養院,只有22個床位,多年來一直呈滿床狀態,還有37位植物人苦等入住,因此籌建新的醫院,成為創世基金會的首要目標。

創世基金會板橋院長李培菁說,「地我們創世已經就是買下,然後目前的話再把那個建築物的部分,先幫它做就是打掉我們要重建,我們的建院經費是4億,當然是我們朝向4億的目標邁進。」

嘉義創世安養院長年病床不足 籌建新醫院盼社會援助

儘管地已經買好,但創世嘉義院,興建經費卻高達4億元,天價的金額急需外界後援,而同樣出身在嘉義布袋的化妝品集團副總裁,毅然決然伸出援手,除了帶頭自掏腰包,捐款20萬,還號召旗下美容師,預訂創世義賣品,希望能拋磚引玉。

化妝品集團副總裁蕭碧月說,「37位清寒的在等著進來,那真的都沒辦法,所以我們想要趕快擴建到90床,我希望我可以拋磚引玉,可以讓更多人來加入,可以把我們嘉義分院建造起來。」

嘉義創世安養院長年病床不足 籌建新醫院盼社會援助

愛心大使陳子瑜說,「每次跟著板橋分院的哥哥姐姐阿姨們,我們一起去探望植物人,其實我每次看到我都覺得,哇那個心真的很揪著,因為一個好好的人,並不能做正常人能做的事情。」

長期照顧植物人,對多數家庭來說,是條艱辛又漫長的路,不少家庭工作顧家兩邊跑,實在感到身心俱疲,就希望創世嘉義新院早點蓋好,讓更多清寒家庭,能回歸正常生活。

更多新聞: 莫非是眼睛業障重?海濤法師「戴假髮」撞臉超帥韓星 「逆天顏值」網看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