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熱浪狂襲 希臘.土耳其野火肆虐

民視新聞/陳以庭 綜合報導

南歐連日來遭野火肆虐,希臘各地數十起野火蔓延,超過200名消防員、軍警和志工連日奔波,但火勢仍然失控,林地民宅通通被燒毀,過去3天已有至少20人死亡。土耳其同樣野火燒不停,連動物也遭殃。

更多新聞: 快新聞/俄羅斯墜機事故「10人全罹難」 瓦格納首腦也在乘客名單上

熊熊大火狂燒,風一吹更助長了燎原野火,眼前只剩大火和黑煙。希臘雅典野火燒了好幾天,不只林燒成一片,民宅、農舍、教堂、墓園,全都無一倖免。

歐洲熱浪狂襲 希臘.土耳其野火肆虐

屋主:「這本來是棟避暑別墅,設施齊全有2台冰箱、洗碗機、廚房用具。」

居民拿著水桶來回狂奔灑水,還有超過200名消防員連日奔波,但火勢仍然失控。

消防員:「我們有水嗎?」

歐洲熱浪狂襲 希臘.土耳其野火肆虐

面對無情大火,消防員各個累癱,仍得咬牙撐下去。土耳其也是燒不停,東北部城鎮恰納卡萊有超過1250居民撤離。大火燒來,就連動物也遭殃。

消防員:「狗貓都依偎在一起牠們很害怕,消防員,牠(狗)保護了貓圍在在牠上面,消防員,我是來幫你的我很擔心你。」

森林部長指出,強風助長了失控野火。

歐洲熱浪狂襲 希臘.土耳其野火肆虐

土國森林部長:「消防員與火焰搏鬥,燃燒的物質可能會被風吹往其搭區。」

氣候變遷加上聖嬰現象,整個夏季,歐洲各地是熱浪狂襲,野火短時間內恐怕難以完全撲滅。

更多新聞: 快新聞/路透:美國批准對台軍售「5億美元」 含F-16搜索追蹤裝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