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火化場爆貪污弊案 21人涉收賄3053萬 貪汙罪起訴

民視新聞/黃毓倫、黃啓豪 新北市報導

新北市火化場爆發收賄弊案,檢方查出包括席姓班長等21人,涉嫌收賄3053萬多元,以貪污治罪條例起訴。民進黨議員在議會質詢,要求市府拿出實際作為防治貪污,政風處回應,要求火化場工作人員,不得攜帶現金超過300元,讓議員痛批違反人權,而且治標不治本!

更多新聞: 忠孝東路狂飆900萬豪車!王陽明「時速90公里」逃扣車1關鍵曝光

新北市殯儀館長郭志緯vs.火化場人員:「身上有沒有帶現金沒有。」

殯儀館館長到火化場抽查,檢查工作人員身上現金有多少,只見工作人員口袋空空,一個銅板也沒有,會這麼謹慎查核,就是因為新北火化場爆發弊案,21人涉嫌收賄3千多萬,被檢方以貪污罪起訴。

新北火化場爆貪汙弊案 21人涉收賄3053萬 貪汙罪起訴

新北市政風處長尹維治vs.議員黃淑君說,「我們現在的措施就是對所有,進場的僱工的部分,做身體攜帶現金的檢查,就是說一天最多只能帶300元,他可以吃飯,多的不可以帶進去,出來的時候也會叫他...,僱工一天只能帶300元。」

議員要求市府以實際作為防治貪污,政風處卻回應,事件過後已檢討修正,要求工作人員隨身現金,不能攜帶超過300元,讓議員當場傻眼,認為這種方式可能違反人權,而且也達不到,根治收紅包陋習的效果。

新北市議員(民)卓冠廷說,「包紅包包300元可以喔,包301元就不行,這治標不治本嘛,所以沒辦法解決這相關的一個問題。」

新北市議員(民)黃淑君說,「這樣子的一個命令有其依據嗎,有其法源嗎?我相信新北市政府,假設今天真的要防弊,可以有更積極的作為,而不是本末倒置,而新增了更多的內規。」

新北火化場爆貪汙弊案 21人涉收賄3053萬 貪汙罪起訴

新北市民政局副局長范姜坤火說,「針對現場的服務同仁,每週施行法令的宣導,並啓用火化爐的排程系統,讓火葬的作業更加透明化。」

檢廉調查,殯葬業者為了替亡者家屬,安排特定時辰進場,或者是快速完成撿骨流程,在火化許可證內夾帶數百元至2千元不等的錢,行賄新北火化場人員,領班或值班人員統一收錢後,在每個月固定時間分配收賄金額.如今東窗事發,為了防止有人插隊,火化場裝設螢幕,讓火化流程公開透明,多管齊下,杜絕紅包文化。

更多新聞: 快新聞/她誤信「股市分析群組」轉帳168萬 板橋警逮2車手送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