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美!驟雨過後現絢麗彩虹「衝破天際」 台北101曝高空罕見視角
暴雨過後台北出現絢麗「雙彩虹」,台北101高樓層更能看見彩虹直衝天際的畫面。(圖/翻攝自「林偉竣」、「台北101」臉書)

生活中心/李汶臻報導

昨(23)日午後對流發展旺盛,大台北地區、山區出現明顯的強降雨,而雨過天晴後,台北市上空出現一道超明顯的大彩虹,台北101更分享從高空直擊彩虹「衝破天際」的罕見視角,令眾多民眾欣喜不已。

更多新聞: 善心人士是他!豪捐4000萬彰化土地蓋衛福大樓 「超狂身分」曝


 絕美!驟雨過後現絢麗彩虹「衝破天際」 台北101曝高空罕見視角
「台北101」7月底也曾在臉書分享下班前看到的彩虹的畫面。(圖/翻攝自「台北101」臉書)

氣象局昨(23)日針對17縣市發布大雨特報,同時針對「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縣」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滂沱大雨也導致全台7縣市被列為警戒區。不過驟雨過後,台北上空便出現了一道美麗彩虹,臉書粉專「台北101」更是發出罕見高空視角,分享小編從101的高樓層目睹彩虹「直衝天際」的畫面,可見一道虹直接從空中延伸至平地,超具美感。

 絕美!驟雨過後現絢麗彩虹「衝破天際」 台北101曝高空罕見視角
網友在臉書粉專「台北101」留言分享拍到的「雙彩虹」畫面。(圖/翻攝自「台北101」臉書)

臉書粉專「台北101」同時也寫下「南港方向的大家尖叫聲~~~」、「大雷雨後老天總不會讓我們失望」,引來不少網友紛紛留言「這道彩虹好大」、「太美了吧」、「連我住基隆也看到了」。還有網友在貼文下方分享自己從自家窗口拍到的「雙彩虹」畫面,照片中天空中出現2道彩虹,內圈彩虹較為明顯,外圈彩虹色澤較淡,也釣出臉書粉專「台北101」小編出來「認鄰居」。此外,前中央氣象局局長鄭明典也在臉書分享多位友人抓拍到的「彩虹橋」畫面,有雷雨未完全停歇時,彩虹依稀浮現的畫面,更有「彩虹+雷電」同時現身的超罕見瞬間美景。

更多新聞: 持續「午後熱對流」天氣型態!下週恐「2颱風」生成 林嘉愷曝對台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