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心人士是他!豪捐4000萬彰化土地蓋衛福大樓 「超狂身分」曝
彰化縣政府因土地問題,遲遲無法興建衛福大樓,不過近期有好心人捐出土地,讓縣府省了大筆經費。(圖/翻攝自彰化縣政府)

生活中心/郭嘉柔報導

台灣已經走向高齡化的社會,全台65歲以上人口有17.56%,彰化縣永靖鄉65歲以上人口則有18.5%,因此彰化縣政府想要在永靖鄉興建衛福大樓,但無奈土地問題多,遲遲未能找到適合的地點,幸好近期出現一名善良的民眾,大方捐出名下市值4000多萬的土地,解套縣政府所遇到的瓶頸。昨(23)日縣政府舉辦捐贈感恩記者會,這位「無私捐地」的好心人也現身了。

更多新聞: 網見「大樓公電帳單上的可怕數字」被嚇歪!鄉民一看白眼狂吐槽:根本超少


善心人士是他!豪捐4000萬彰化土地蓋衛福大樓 「超狂身分」曝
彰化縣將興建衛福大樓,有好心人慷慨捐贈土地,永靖鄉衛生所也舉行感恩記者會。(圖/翻攝自彰化縣政府)

昨(23)日彰化縣永靖鄉衛生所舉行土地捐贈感恩記者會,縣長王惠美、鄉長魏碩衛,與而這次捐出市值4000多萬、400餘坪的土地的「好心人」都現身該活動。據悉,這位熱心民眾是現年90歲的廟公王錫堅,他是「應靈宮」的管理人。王惠美表示,王錫堅老先生過去在蓋應靈公時,是集眾人之力籌建,而剩餘的錢,以他的名義買下應靈公附近的地。在聽聞縣政府有興建衛福大樓的需求後,王錫堅老先生決定慷慨的捐出土地,未來在這裡所蓋的衛福大樓將整合提供在地鄉親,衛生醫療保健、長照及社福等服務。

善心人士是他!豪捐4000萬彰化土地蓋衛福大樓 「超狂身分」曝
王錫堅老先生(中)已經90歲,這次他無私捐出市值4000多萬的土地給彰化縣政府興建衛福大樓。(圖/翻攝自彰化縣政府)

近日雙方已經完成過戶手續,縣府預計會打造6層樓的衛福大樓。王美惠提及,要建造衛福大樓並不容易,最大的問題就是土地,因為位置處於市區,地價偏貴,不過因為王錫堅老先生的慷慨解囊,讓縣府省了大筆經費,讓她對此感到非常感謝。據悉,目前建築設計圖已經完成,預計明年能夠到位,到時候當地居民將有整合衛生、健身房、日照中心、育兒親子館、托嬰中心等功能的複合式大樓可以使用。

善心人士是他!豪捐4000萬彰化土地蓋衛福大樓 「超狂身分」曝
彰化縣政府想興建衛福大樓卻遲遲找不到適合地點,而傷透腦筋,這次有熱心民眾願意捐出土地,無疑是解救了縣府的困境。(圖/翻攝自彰化縣政府)

應靈公管理人王錫堅老先生因年紀較長,他的弟弟應靈公副主委王武信提到,過去4、50年前,父親住在附近,不過因身體不適,一直無法透過治療好起來,於是想請神明到家裡扶乩,但神轎卻衝到應靈公這塊地停了下來,且指示說這塊土地不乾淨,需要興建廟宇,這就是應靈公的由來,而在廟宇建造完成後,魏姓地主打算將土地直接捐獻,當時廟興建完成後沒有戶口,也沒有成立管理委員會,才將土地登記在他大哥王錫堅名下。王武信也透露這次決定將土地捐贈給永靖鄉公所前,有經過應靈公請示,並擲得三個聖筊。

更多新聞: 台灣女孩「最愛男友職業」TOP3顛覆傳統!冠軍遭嫌「不浪漫」卻衛冕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