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地直擊專業師傅「鋁合金板模」施作 電梯從0到有只花30分鐘
YouTuber Ray本身是一名板模師傅,在頻道中常分享工地的大小事,近期他利用鋁合金板模施作流籠給大家看。(圖/翻攝自「太陽下的男人」YouTube)

影音中心/ 鐘珮綺報導

板模師傅因為必須忍受著艷陽高照及搬著重物攀上爬下,讓許多人敬畏這些「做工的人」,YouTube頻道「太陽下的男人」的Ray本身是一名板模師傅,經常分享工地內的大小事,近期他利用鋁合金板模施作流籠給大家看,過程中他和小幫手一起搭建,他還透露如果默契夠的話,平均30分鐘內就能搭建完。

更多新聞: 台北3個月4度出現「天坑」 1米深坑洞險吞騎士 議員喊話市府:維護通行安全


現實版做工的人!直擊板模師傅工地施作 30分鐘打造完一個流籠
Ray表示,站模時要確實塗抹水性脫模劑,很多人都會隨便塗抹,導致邊角沒有塗上,讓混泥土沾黏。(圖/翻攝自「太陽下的男人」YouTube)


Ray表示,在上一支搭建流籠的影片中是用木作的,而這次他們動用的是鋁合金板模,比起傳統木模,鋁合金板模組裝得更快且容易上手,但還是非常辛苦,要一直蹲下去把銷釘片釘上去,再將牆板封上去,後來因為Ray也累了,喊來其他同事幫忙傳料跟塗抹脫模劑,速度變快不少,他也說到如果兩位都是熟手或是有默契,基本上20到30分鐘就能完成一部流籠。

現實版做工的人!直擊板模師傅工地施作 30分鐘打造完一個流籠
Ray指出,千萬不要把銷釘片放進去就急著敲,必須呈現該有的水平,不然會有2釐米的誤差,不要急於速度就忘了品質。(圖/翻攝自「太陽下的男人」YouTube)


再最後施作門道時,Ray也提醒大家要特別注意自己的施作手法,因為有些地方是會要求滿釘的,但有人會貪快或想著之後再補上,造成最後收尾時又要額外把精力花在巡釘上,甚至可能造成誤差,建議大家要養成好習慣,改掉施作手法的問題。

更多新聞: 裝修風格及家具軟裝怎麼挑?小資族也能輕鬆成家的 5 個裝修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