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新專利曝!Apple Watch錶盤顏色可隨「服裝、錶帶」更換
蘋果新專利曝光,Apple Watch錶盤顏色成亮點。(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財經中心/李明融報導

蘋果(Apple)秋季發表會即將到來,也傳出新專利的消息,根據美國商標和專利局(USPTO)公布的清單,蘋果公司近日獲得一項Apple Watch最新技術專利,未來的錶盤有機會可以依據「服裝」、「錶帶」自動變換顏色和主題。

更多新聞: 2023年最有錢國家出爐!「個人平均財富」這國奪冠 台灣列第15名

蘋果新專利曝!Apple Watch錶盤顏色可隨「服裝、錶帶」更換
蘋果通過Apple Watch新專利。(圖/翻攝自《IT之家》)
根據《IT之家》報導指出,美國商標和專利局近日公布一項清單,其中蘋果公司在Apple Watch獲得一項專利,未來Apple Watch將配置顏色取樣感測器,若技術成功應用,錶盤能隨著錶帶、服裝自動更換顏色和主題。文件上內容指出,顏色採樣的方式為配戴者將Apple Watch正面朝向採樣對象,發射出紅光、綠色和藍光的序列,感應器會依照這三種光線反射,判斷出正確的顏色。

蘋果新專利曝!Apple Watch錶盤顏色可隨「服裝、錶帶」更換
Apple Watch新專利內容。(圖/翻攝自《IT之家》)

Apple Watch 內部會配有相應的控制電路,顏色採樣器接收到配戴者身上的顏色訊息後,就會成功調整錶盤的相關顏色和主題,不過蘋果專利向來不一定會真正量產實現,目前這項專利是否能成真都還是未知數;然而蘋果並非唯一在錶盤下功夫的公司,其他廠商也都有根據用戶穿搭生成對應配色錶盤的功能,不過目前技術是由用戶自行上傳圖片完成這項功能。

更多新聞: 青年成家桃園有望!10大熱門購屋路段出爐「這地區」占四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