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用不久就沒電?蘋果官方認證「2招」續航力大增數小時
蘋果官方認證「2招」,手機續航力大增。(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李明融報導

現在智慧型手機幾乎人手一機,不過好好照顧手機也能讓手機的使用壽命增加,不少人最擔心的就是電池續航力不夠,對此,官方提出了「2方式」增加電池續航力,第一點就是「調整螢幕亮度」,第二點就是「經常開啟Wi-Fi」,簡單的方式能讓電池續航力大大提升。

更多新聞: 持續「午後熱對流」天氣型態!下週恐「2颱風」生成 林嘉愷曝對台影響


iPhone用不久就沒電?蘋果官方認證「2招」續航力大增數小時
智慧型手機是現代人最常使用的工具之一。(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蘋果官方建議兩種方式可以幫助使用者維持電池續航力,第一為「調整螢幕亮度」,將螢幕亮度調暗或是自動調整亮度,可以幫助電池延長續航力,使用者可以在「控制中心」手動調整亮度,或是直接設定「自動調整亮度」,避免螢幕亮度太亮而浪費多餘電量;另一方面,手機的一直搜尋行動網路訊號也會很耗電,因此可以透過「開啟Wi-Fi」代替行動網路,以減少耗電機會。


除此之外,使用者還可以關閉 app 在背景中重新整理的功能,以及關閉位置與背景位置的定位服務,或是定期評估和刪除不必要的APP,都能幫助手機電池優化,專門討論蘋果產品的科技網媒《imore.com》報導指出,電池健康度大幅下滑的原因不少人認為可能是因為電池「高溫」問題影響續航力,不過至今還沒獲得官方解釋。

更多新聞: 這些動畫「經典咒語」透露年紀?網指這部秒回憶殺:真的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