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國房企又「爆雷」! 「方圓地產」積欠4.1億美元本息恐無力償還
中國百大房企「方圓地產」再傳爆雷。(圖/擷取自方圓地產網站)

即時中心/林耿郁報導

中國房地產市場持續下行,導致越來越多房地產相關企業「爆雷」;繼碧桂園、恆大、SOHO中國等房地產企業發生欠款後,再有「百大房企」傳出危機:廣州方圓地產昨(23)日公告,無法按時支付逾4億美元(約127億台幣)的境外債券本息。

更多新聞: 快新聞/真的要選了?郭台銘喊「我無黨無派出來選大家給我相挺好嗎」

「雷曼」將至?中國房地產市場持續走弱,也導致多家房地產傳出債務危機;繼恆大在美國聲請破產保護、「宇宙第一大房企」碧桂園宣布虧損450至550億人民幣(約1,963至2,400億台幣),以及「SOHO中國」積欠20億人民幣(約87億台幣)稅金後,昨(23)日再傳出百大房企之一的廣州「方圓地產」,無力支付境外債券3.4億美元(約108億台幣)本金,以及6,936萬美元(約22億台幣)利息。

據曾任方圓集團7年「首席市場分析師」的中國地產專家鄧浩志表示,方圓地產是保守的老牌房地產企業,並非如恆大集團,大開槓桿的操作方式;但這樣的房企也遭到爆雷命運,「只能說明現在是行業的問題,不是某個企業的問題。」

至於方圓集團與投資者、購屋者的未來命運?鄧浩志表示,據他所知方圓集團「並沒有像某些房企那樣躺平」,正在積極處理相關問題;另外就算是恆大集團,在廣州的項目也全部解決了,「所以問題應該是不大的」。

總部位於廣州的方圓地產,成立於1995年,是一家以房地產為核心業務的大型企業;曾蟬聯「中國房地產百強企業」15年之久,並曾獲得「中國民營企業500強」、「廣東省百強民營企業」等頭銜。

快新聞/中國房企又「爆雷」! 「方圓地產」積欠4.1億美元本息恐無力償還
中國專家鄧浩志認為「問題應該不大」。(圖/擷取自微博)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內容僅供參考,投資人於決策時應審慎評估風險,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

更多新聞: 快新聞/郭台銘金門發表談話提「這事」 曹興誠:他砲口總算瞄對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