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下令「禁止進口寶島芒果」 他笑:間接證明台灣是獨立國家
陳老師指出,中國宣布禁止進口台灣芒果,在國際角度來看就是兩國之間的矛盾,間接證明台灣是獨立國家。(圖/翻攝「陳老師來了」YouTube & 民視新聞資料照)

影音中心/莊薇妮報導

中國政府於21日下午,宣稱在台灣芒果發現介殼蟲,儘管我國農業部已表示,介殼蟲檢出比例不到千分之一,接獲通知後也立即展開措施,但中國企圖影響台灣經濟與政治,以不符國際貿易原則堅持停止進口,對此關注時事的陳老師透露,中國這項頑固的決定,在國際角度上來看,就是兩個國家的爭吵,間接證明台灣就是一個獨立國家。

更多新聞: 中國「政治操作」禁我芒果 果農:外銷已轉移日韓

中國下令「禁止進口寶島芒果」 他笑:間接證明台灣是獨立國家
陳老師指出,小粉紅大讚中國禁止進口台灣芒果,是高明的現代戰爭策略,讓陳老師嗤之以鼻。(圖/翻攝「陳老師來了」YouTube)
陳老師透露,小粉紅原以為中國自禁止進口台灣鳳梨後,下一步是出兵侵略,怎料政府卻是對芒果發出禁令,對此小粉紅竟還能自嗨,調侃台灣近期忙著軍事演習,提防解放軍入侵,怎料中國不打實戰,反而採取經濟戰,大讚中共出手都讓台灣想像不到,是現代戰爭策略的高明之處,讓陳老師諷刺小粉紅簡直是在做夢。
中國下令「禁止進口寶島芒果」 他笑:間接證明台灣是獨立國家
陳老師透露,如果中國認為台灣只是其一個省,就不會出手打擊自己的一個城市。(圖/翻攝「陳老師來了」YouTube)
陳老師指出,一個國家是不會打擊自己的城市,因此站在國際角度來看,就是兩個國家的爭吵,是中國和台灣之間的矛盾,對此他笑說,中國原以為禁止進口芒果,就是在重創台灣經濟,怎料卻間接證明,台灣就是一個獨立的國家。而網友看完影片後,也讚同道,「為相信台灣水果很多外國人喜歡,小粉紅不吃沒差」、「要禁也誠意一點,產季尾聲了,早就把芒果吃飽了才禁!」

更多新聞: 老招!中國禁我國芒果 名嘴曝銷日韓都沒事「顯然政治力介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