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喊話完整解決租屋問題! 賴清德再談「居住三對策」:拼100萬戶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副總統賴清德。(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李昶毅報導

副總統、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接受電視專訪今(24)日晚間播出。賴清德於專訪中清楚說明未來政策規劃,包含0到22歲都有政府協助照顧,以及新建社會住宅加上包租代管,還有直接租金補貼,16年力拼「一百萬戶」目標,把租屋的問題完整解決。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電饋線故障!松山機場跳電黑漆漆 旅客摸黑拉行李畫面曝光

賴清德接受「年代向錢看」專訪,談及未來政策規劃。他表示,如果自己擔任總統,一定會加強對社會的投資照顧弱勢者,並會持續總統蔡英文「0到6歲國家一起養」政策,推動2.0的計畫;另外從長照2.0延伸,推動「長照3.0」,日前自己也提出了要縮短公私立大學學雜費差距,感謝蔡英文、陳建仁的回應。

「大家可以想見未來0到22歲,都有政府在協助」他說,自己不希望任何一個人,因為低社經背景,在追逐夢想時出現困難,也深信當每個人都有希望的時候,國家才有希望;當年輕人有希望時,自然而然會為國家帶來希望。

談及房屋問題,賴清德表示,蔡英文是有史以來第一個提出完整,而且在積極執行社會住宅的總統,蔡希望任內能夠建構20萬戶的社會住宅,包括新建及包租代管,明年5月20號卸任之前,蔡總統她任內新建的完成的社會住宅,完成跟已經發包的有12萬多戶,包租代管將有8萬多戶,加起來20萬戶,是完整兌現她的政見「沒有跳票」。

賴清德進一步指出,自己會在上述基礎上,規劃未來8年增加30萬戶社會住宅,「其中新建的部分蔡總統是12萬多戶,我會增加13萬戶,加總起來是25萬戶;然後包租代管蔡總統任內是8萬多戶,我會增加17萬戶,加起來也是25萬戶」。他也提及,大家比較少注意到「直接的租金補貼,他不是住社會住宅,那也不是租到包租代管的房子,他是直接跟一般的房東租房子,這個直接租金補貼」。

賴清德舉出數字說,目前領租金補貼的有25萬戶左右,未來他也會增加另外25萬戶到50萬戶,這樣加總就是新建25萬戶,包租代管25萬戶,直接租金補貼的就有50萬戶,「蔡總統的25萬戶加上我的25萬戶,就50萬戶,總共會有一百萬戶」。

他分析,根據內政部的調查,有租屋需求的住戶家數是83萬戶,所以他希望延續蔡總統的政策,「蔡總統跟我兩個總統4任16年,把租屋的問題完整解決」,讓台灣不僅僅民主自由,得到國際社會的肯定,在全球的產業供應鏈上面得到重視,連社會安全網都得到國際的稱羨,「這才是一個幸福的國家,這個是我的目標」。

更多新聞: 快新聞/「掛羊頭賣豬肉」抓到了 新北女攤商遭聲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