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C HotDog熱狗推出新單曲〈樓下的房客〉 預告「這2事」連發
MC HotDog熱狗推出新單曲〈樓下的房客〉,預告年底新專輯、小巨蛋連發。(圖/本色音樂提供)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

MC HotDog熱狗在今(24)日發行全新單曲〈樓下的房客〉,並將在晚上八時於官方YouTube釋出MV。值得一提的是,距離上一張專輯《姚中二》才一年四個月,就將再度在今年10/27推出全新專輯《髒藝術家》,MC HotDog熱狗簡直創作能量大爆發;而他先前搶先公布過的個人小巨蛋演唱會,也正式宣告舉辦日期將在今年「12/23、12/24」,一連舉辦兩場,詳細售票資訊請鎖定本色音樂及MC HotDog熱狗官方社群網站。

更多新聞: 快新聞/總統蔡英文晚間再發影片 談財政紀律、建設國家

MC HotDog熱狗全新單曲取名〈樓下的房客〉,但內容與同名的電影並沒有關係,單純是熱狗從青少年開始最喜歡的演員就是任達華,還因此自稱「景美任達華」,剛好「樓下的房客」這部電影,任達華就是串連的角色,他寫這首歌的時候就想起這個歌名。

而歌詞中探討的主題非常深刻,描述人在下墜的過程中,見到樓下房客的人生都各有所苦,比較之下忽然發現自己「可以過那門檻。」但已經沒有回頭路;MC HotDog熱狗在錄音的時候one take一氣呵成,就像歌詞裡下墜的過程無法倒帶,也沒有副歌的旋律可以重複。

熱狗表示,每層樓的故事都是他實際的生活見聞,有的甚至是發生在自己身邊的朋友,「我就想寫一點真實的東西,很多人正在受苦,我用兩個八拍講一個問題,很多社會小人物跟底層的艱辛跟痛苦,串連起來變成一首歌。」他用主觀視角看見每一層樓住戶的場景,都是這個社會不同族群困境的縮影。

MC HotDog熱狗推出新單曲〈樓下的房客〉 預告「這2事」連發

熱狗。(圖/本色音樂提供)

他說,「大家聽了這首歌可能會覺得這是一首很負面的歌,但我覺得他是一首很正面的歌,這是我慣用的手法,我講了一個很悲傷的故事,但其實是希望大家再給自己一次機會,誰說正面積極一定要很陽光,我講了一個很陰暗的故事,但希望是有陽光。」

MC HotDog熱狗在疫情期間隔離的時間很長,讓他有了很多時間及靈感創作,事實上即將發行的《髒藝術家》中收錄的歌曲,大部分和《姚中二》是同時期的創作,他刻意將比較戲謔的作品放在《姚中二》裡,而今年即將推出的《髒藝術家》會更多著重在探討社會、人性,是比較嚴肅的作品,熱狗將再度展現他身為饒舌OG的歌詞創作實力!在今年10/27發片前,專輯中的收錄曲,也會陸續以單曲的形式發行,讓歌迷們能一一細細品味,

〈樓下的房客〉MV製作陣容堅強,攝影師曾忠憲曾榮獲金鐘獎最佳攝影,飾演女學生的盧以恩則曾榮獲金鐘獎「迷你劇集/電視電影」新進演員獎。熱狗主動跟導演提出要飾演大樓管理員這個角色來貫穿全場,原本導演也擔心會讓觀眾出戲,但好險在拍攝之後熱狗的演出讓導演相當滿意。

MV裡每層樓的房客都活在各自生活的地獄裡,專業演員的演出張力十足,也讓熱狗忍不住在一旁獨自練習、揣摩演出的方式,直言:「管理員這個角色貫穿整個劇情,我不能毀了這支MV!」而他對於自己飾演的大樓管理員也有一番見解:「大樓管理員是一個神聖的角色,管理員也有非常多的情緒,像在〈樓下的房客〉這樣的社區,他絕對是厭世的、懶散的、不耐煩的,不可能是客氣的。」甚至還自己細心地取下耳環,為了更貼近角色,可以看出熱狗對於MV裡的演出也是相當的認真,至於熱狗飾演的角色故事結局,則留待歌迷們親自在MV裡找到答案。

MC HotDog熱狗推出新單曲〈樓下的房客〉 預告「這2事」連發

熱狗拍〈樓下的房客〉MV認真揣摩角色 直言「我不能毀了這MV!」。(圖/本色音樂提供)

更多新聞: 快新聞/重申增進國防經濟實力 賴清德拋「五大信賴台灣產業」:掌握時機推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