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路於民」公民運動 議員揭北市上半年行人死亡數「翻倍」!

民視新聞/葉向媛、蘇郁森 台北報導

「還路於民」大遊行上週落幕,台北市長蔣萬安今天(8月25日)召開交通會報,也跟進推動改善行人路權。只不過議員調閱資料卻發現,台北市交通在蔣萬安上任後持續退步,今年上半年事故數比去年(2022年)同期更多,尤其行人死亡人數竟然還翻倍成長。對此,蔣萬安表示,已經親自督導改善,這個月(8月)的數據也有進步。

更多新聞: 搞笑感人兼具!港男看台灣喜劇超感動 大讚:找回兒時港片記憶

台北市長蔣萬安說,「112年(2023年)第3季加強高風險對象,交通事故的防治計畫。」

響應日前還路於民大遊行,台北市長蔣萬安開交通會報,展現改善首都行人路權的決心。

台北市長蔣萬安說,「人行友善的空間,我們有推動相關的專案,目前也都有一定的成果,每一次交通會報我都親自主持。」「還路於民」公民運動 議員揭北市上半年行人死亡數「翻倍」!從外媒報導行人地獄,到台灣社會形成公民運動,交通亂象受到重視,蔣萬安依照行政院指示,推動退縮行穿線、增設庇護島等措施,會議上緊盯交通局、警察大隊,神情嚴肅。只是議員發現,台北市交通其實在蔣市府上任後,嚴重退步。攤開數據比一比,2個年度上半年狀況,交通事故按件數在蔣萬安上任後增加4千多件,死亡人數也顯著增加,尤其行人死亡數更是去年(2022年)同期的2倍以上。

台北市議員(民)林延鳳說,「那也顯見他所提出的交通改善政策,是無感而且無效的,都只是在做過去的盤整跟盤點而已,那我們希望下半年度,他應該要具體的提出改善方案,嚇阻這樣的數據持續上升。」「還路於民」公民運動 議員揭北市上半年行人死亡數「翻倍」!台北市長蔣萬安說,「年初的時候,的確我們A1事故死亡人數是偏高,那我們幾次交通會報,特別要求相關局處,而且要求大家提出防治的措施跟計畫,所以像7月份我們其實,人數就有大幅的下降,當然我們還會持續。」

強調數據正在進步,畢竟交通亂象受到重視,社會形成公民運動,擺脫行人地獄刻不容緩。

更多新聞: 看起來很香!台中見「乳肉國小」校友也看矇 網見正解笑翻: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