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拱天宮建廟160週年 特製「粉色超跑」台鐵列車

民視新聞/楊喻晴、方雋淮 台北報導

白沙屯拱天宮建廟160週年,將熱鬧舉辦宮慶,連3天的「慈暉映沙墩」活動,邀來南管、布袋戲和歌仔戲等,5大國寶級傳統藝文團體表演,文化總會則特別設計繪製了台鐵列車,採用「粉色超跑」的粉紅色系,圖象象徵香火不斷,呈現媽祖慈悲情懷,守護旅客平安。

更多新聞: 快新聞/因「蘇拉」襲台不去上海雙城論壇了?蔣萬安這麼說

弘宛然古典布袋戲團團長,現場小試身手,提前公開將在白沙屯拱天宮"慈暉映沙墩"活動的表演片段。

南管名伶林吳素霞,也在舞台上,示範傳統南管戲曲,事實上,這次還有歌仔戲、布袋戲等,5大國寶級傳統藝文團,都將在白沙屯拱天宮合體演出!

拱天宮主委洪文華說,「這個已經很久很久了,那個林教授講說,不只阿公級的是阿祖級的,可能年紀還比較長久的表演團隊,連我都沒看過,我們有穿插式的,讓來參加的年輕人,能感受到說以前的民俗傳統文化,也都要延續下去。」慶祝拱天宮建廟160週年 特製「粉色超跑」台鐵列車文化總會秘書長李厚慶說,「新與舊,本來就是可以不斷的對話,甚至傳承的,透過拱天宮這樣的一個安排,那因為神,讓我們看到我們傳統文化,這些非常藝術,非常厲害的地方。」

而為了慶祝拱天宮160週年,文化總會也特別設計繪製台鐵列車,還挑選「粉色超跑」的粉紅色系,以雲霧插畫象徵拱天宮的香火不斷,也呈現媽祖慈悲情懷,守護旅客平安。慶祝拱天宮建廟160週年 特製「粉色超跑」台鐵列車台灣傳統戲曲專家林茂賢說,「更重要的是他也保存我們,台灣傳統的廟會,也保存傳統的表演藝術。」

拱天宮宮慶,請來紅壇區國寶级藝文團體演出,還有胖卡餐車、農產市集等,有得吃、有得看,還有祈安法會,希望為所有信眾、白沙屯及台灣祈福。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美洲議會「排我納中」 美國發文聲援: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