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經濟崩潰!官媒賣力大內宣慘翻車 中網冷批:人均收入超過台灣再說
中國近期經濟低迷,即使官媒發布統戰大內宣圖文,也引來自家人嘲諷不斷。(圖/翻攝「人民日報」微博、「攝徒日記Fun TV」YouTube)

影音中心/曾子馨報導
中國房產企業恒大集團於8月18日在美國申請破產保護,引起外界關注,更憂心是否會引發金融海嘯,在該國一片經濟低潮中,中國官媒19日發布諧音梗圖文,寫著「反獨促統、台灣當歸」,雖然在當晚衝上微博熱搜,但卻有許多網友們不買單,反而怒批「人均收入超過台灣再說」,留下許多調侃留言,不過這些言論竟全數遭到官媒刪除。

更多新聞: 農曆7月必看!劉芒分享10個國外防衰撇步 「屋內吹口哨」竟會散財


官媒大內宣卻翻車!中國經濟崩潰 中網冷批:人均收入超過台灣再說
中國近期陷入經濟低潮,恒大集團18日正式在美國申請破產保護,引起外界憂心是否會引發金融海嘯。(示意圖/Pexels)

近期中國經濟危機連環爆,恒大集團本18日正式向美國紐約曼哈頓法院聲請破產保護,此外還有「碧桂園」與「中融信託」,8月8日,號稱「宇宙第一大房企」的碧桂園,宣布無法按時支付2550萬美金(約台幣8.15億元)的債券利息,10日又公告2023上半年淨虧損規模達450億至550億人民幣(約1993億元至2435億台幣元)。

官媒大內宣卻翻車!中國經濟崩潰 中網冷批:人均收入超過台灣再說
中國官媒發布統一大內宣圖文,卻引來部分網友不滿,更有人狠酸「人均收入超過台灣再說」。(圖/翻攝「攝徒日記Fun TV」YouTube)

在經濟低迷的同時,中國官媒《人民日報》卻在19日深夜發布「反獨促統、台灣當歸」,附圖中一個大大的「歸」字,把台灣島作為「歸」字的一部分,大力宣稱統一的發文引來部分網友們質疑轉移焦點,不滿表示「人均收入超過台灣再說」、「我故去的時候看能不能歸」,還有民眾酸:「回歸後,全體台灣人民群眾會過來買國內爛尾樓嗎?」但這些表達不滿的諷刺留言,最後仍全數遭到歸媒刪得一乾二淨。


更多新聞: 尋訪菲律賓貧民窟!台男誤闖「快樂之地」生日趴 被狂請啤酒氣氛超嗨